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IG新打卡點!全台第2長溜滑梯,從起點到終點滑下約要45秒!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首座穿越歷史場域,228連假溜滑梯活動夯!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交通便捷可預約
聯絡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60巷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長型溜滑梯是現場最夯的設施

長達79公尺的哈瑪星溜滑梯,是高雄哈瑪星最夯的活動之一,目前為全台第2長的觀景溜滑梯,從起點到終點滑下約要45秒左右,沿途可見古道、水道、駁坎,還可遠曜高雄港區、旗津燈塔及壽山景致。時空廊道溜滑梯結合場域歷史導覽,採網路預約報名。


▲登山街60巷

而登山街60巷「歷史場域時空廊道溜滑梯」公告,108年228連假為服務遊客,自2月28日(星期四)起至3月3日(星期日)止,每日8:30至17:30開放現場領號碼牌方式遊玩時空廊道溜滑梯,收費為50元/人,不提供定時導覽。


▲現場說明石牌

據悉,「高雄港」最早是指港口入口及其沿岸哨船頭與旗后附近地區,由於港口附近快速發展帶動人口不斷的激增,從1908年開始到1937年,日本政府做了3次都市計畫,1924年間也將高雄街升格為高雄市,而這也是高雄市的起源。


▲歷史場域現場

歷史文獻紀錄,在清領時期安裝在壽山大坪頂砲台的3尊阿姆斯壯後膛砲,是由哨船頭海關,沿著登山街60巷古道搬運到山頂上,見證此一歷史的軍事古道即將重現。


▲防空洞遺址

現場也將還原咾咕石牆、古道、機槍堡、防空壕等設施,並整理濕地、天然山泉水道等自然地景,該場域也為高雄哈瑪星增添一處歷史解說與自然休閒的新去處。


哈瑪星溜滑梯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60巷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08:30-12:00;下午13:30-17:30(每週三公休)

圖/陳佩琪攝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