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旗津一日遊與美食推薦

來去旗津一日遊

一踏出旗津渡輪站,立刻被各式新鮮海鮮燒烤的香氣吸引,此起彼落的叫賣聲、穿梭在巷弄間的人力車與絡繹不絕的人潮,這是旗津老街的日常。渡輪的鳴笛聲伴著海潮,你可以在港邊的咖啡館靜靜欣賞夕陽,或是奔向沙灘踏浪吹海風,享受難得的假期。

旗津行程內容

START
旗津景點-旗后砲台

旗后砲台

高雄市旗津區旗後山上點我導航

【IG拍照熱門景點】歷史滄傷感十足的砲台,當時負責鎮守高雄港一區。營區多以紅磚建造,門楣上「振震天南」四個大字,更顯氣勢非凡。

旗后燈塔

旗后燈塔

高雄市旗津區旗下巷34號點我導航

【IG拍照熱門景點】夕陽西下,微風徐徐吹來,喔~這就是放鬆的感覺。在燈塔可以鳥瞰高雄市區的景致,俯瞰海岸大船入港榮景及燦爛的金色夕照,懷想港都悠悠百年歲月。

旗津景點-旗津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95號點我導航

三百多年歷史的天后宮,建築保留傳統的木雕、石刻、彩塑、剪黏等,不但具有古拙的鄉土味,且栩栩如生,活潑生動。

旗津景點-旗津海水浴場

旗津海水浴場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號點我導航

【IG拍照熱門景點】旗津海水浴場沖水設備完善,也提供盥洗設備。時常聚集許多戲水的民眾與衝浪好手,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旗津景點-旗津貝殼博物館

旗津貝殼博物館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887號2F點我導航

旗津貝殼展示館收藏規模堪稱國內首屈一指,展示約有2000多種貝類和約200種蟹類的標本,5大天王貝殼全到齊,各種珍貴貝類讓人大開眼界。

旗津景點-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點我導航

【IG拍照熱門景點】聽海哭的聲音,喔不是,是聽風的聲音。不論你是失戀想要吹風大哭一場,還是單純想要測試髮膠的持久度,這裡都很適合來走走。

 

旗津美食推薦 Local Cuis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