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流吹起愛國風!國旗圍巾元旦發送 國旗筆賣光缺貨

韓流吹起愛國風!國旗圍巾元旦發送 國旗筆賣光缺貨

韓國瑜所拿的筆,高雄在地老字號鋼筆公司出產的「國旗筆」,全台均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

記者洪近空/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時風靡全台,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成為新興流行符號,馬執政時期每逢元旦升旗必成搶手貨的「國旗圍巾」即將於今年元旦升旗時重出江湖,限量300條只送不賣;另外國旗鋼筆也瞬間熱銷到缺貨。

韓國瑜12月25日就職典禮的最後一項儀式,是簽下任命李四川為副市長的公文,眼尖的觀眾發現韓國瑜所拿的那支筆,高雄在地老字號鋼筆公司出產的「國旗筆」。

創建至今64年,以製作鋼筆起家,隨後投入製作原子筆、彩色筆等大量流行商品,近年則導入文創精神,製作精品、客製化鋼筆。這支國旗筆則出產了鋼珠筆、鋼筆兩種款式,原本相當受到民眾歡迎。

韓國瑜在準備就職典禮時,規畫設計就十分講究在各種細節行銷高雄,簽名第一份公文的規劃,他就向幕僚表示想找一支「高雄在地製造的筆」,以呼應他「高雄發大發財」競選訴求,果然國旗筆一出,立即蔚為風潮。

這幾天許多韓粉、筆迷四處尋訪文具店,想找一支相同的國旗鋼筆,但全台均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為此製筆公司還在網頁上貼出公告,要到3月份才能趕製新一批出廠,還請消費者耐心等待。

此外,在馬執政時期曾流行的元旦升旗國旗圍巾,在蔡英文政府執政後沒落,然而看到韓國瑜帶起愛國風潮,國旗圍巾廠商、彰化田中「襪仔王」觀光工廠負責人蕭德勝趕製一批親手設計的「國旗圍巾」,要在元旦清晨5時到升旗現場免費發送,限量300條「只送不賣」,預料也將造成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