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高雄起飛/韓國瑜七言絕句藏頭詩 在地食材宴貴賓

高雄起飛/韓國瑜七言絕句藏頭詩 在地食材宴貴賓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2月25日在愛河畔舉辦就職典禮,典禮邀請函當中一首七言絕句藏頭「高雄起飛」四字,以及宴請1500位貴賓的佳餚,選用在地食材的菜單,也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12月25日要在愛河畔舉辦的就職典禮,各項細節近日也在媒體緊逼下逐一曝光,包括典禮邀請函當中一首七言絕句藏頭「高雄起飛」四字,以及宴請1500位貴賓的佳餚,選用在地食材的菜單,也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邀請函上的七言絕句完整為「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四句字首藏頭「高雄起飛」,詩句內容則有韓國瑜競選時「貨暢其流、人和其通」的政見,頗富巧思。

依據規劃,典禮於25日上午8時30分至10時10分在愛河旁的「鰲躍龍翔」地標旁廣場舉行,以100分鐘的長度隱喻「100分的就職典禮」,之後10時20分至11時30分,則在鄰近的國賓飯店2樓舉行宴席,招待1500位貴賓享用高雄在地美食。

已經曝光的美食菜單,有旗山月世界放養土雞做成的「月世界韭香雞」、茄萣烏魚子所製「烏魚子蛋捲」、美濃白玉苦瓜製作「鴛鴦涼瓜凍糕」、岡山羊肉、客家粄條等40多道佳餚。另在典禮廣場,則有120攤高雄在地小吃,讓共襄盛舉的上萬民眾一飽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