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創意發想階段 王淺秋:發展賽馬尚待評估

創意發想階段 王淺秋:發展賽馬尚待評估

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1)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對昨天韓國瑜在工商建言會座談中所說的發展賽馬產業鏈計畫提出澄清。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1)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對昨天韓國瑜在工商建言會座談中所說的發展賽馬產業鏈計畫提出澄清,表示目前只是在發想階段,還不是具體政策,未來韓市長就職後評估如果可行再考慮來落實。
 
王淺秋說,發展賽馬眾多選項之一,新任觀光局長明年一月將到香港考察,有機會將進一步去了解賽馬,就有關的法規和各種面向來進行討論,如果評估之後可行性高的話,再把這個創意發想來實現。
 
她說,韓市長在昨天座談除了賽馬,還提到愛河周邊、餐飲和小吃美食地圖等多種面向,但是賽馬在帶動運動經濟這塊可能更強大,與會人士可能因此印象深刻,所以才會在會後和媒體進行分享。
 
她還說,楠梓的高雄煉油廠雖然可以解決周邊土地的問題,但賽馬場地不一定就在這裡,其實賽馬場有的需要草地,有的需要濕潤的土地,還有不同的馬品種也有不同需求的場地,所以也可能有其他選擇地點,而且引進不只是為了賽馬,而是為了運動產業供應鏈,可以帶起賽馬相關產業發展,經濟效益非常高,目前高雄市財政陷入困境,任何可以豐富高雄市庫的作法都在考量之列。
 
王淺秋說,賽馬牽涉到的相關法規需要中央協助,另外環保評估也是問題,所以目前還只是在發想的階段,要等到就職後才能做出定論,引進賽馬會衍生相關工業的發展,未來是做為博奕、運動,或只是作為展示、表演都是未來評估的選項目。
 

 

標籤: 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