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岡山鑫新羊肉爆紅 全因「韓市長羊肉套餐」

岡山鑫新羊肉爆紅 全因「韓市長羊肉套餐」

六十年老店的「鑫新」最近爆紅,原來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三天內光顧了兩次,點的餐點成為韓粉必吃的「韓市長羊肉套餐」。

▲鑫新羊肉店門口。(圖/記者南方亮攝)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來到羊肉的家鄉岡山,如果不吃吃羊肉,等於「入寶山空手而回」。在眾多羊肉店裡,標榜六十年老店的「鑫新」最近爆紅,原來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三天內光顧了兩次,意外讓韓粉也跟著開始按圖索驥,上門品嚐連偶像也念念不忘的美食。

鑫新羊肉店位於舊省道勵志新城國宅對面,內部環境窗明几淨,給人的整體感覺很舒服,老闆娘平易近人。韓市長第一次上門簡單點了乾拌麵線、羊肉湯果腹;第二次來除了這樣,另外又多點了沙茶羊肉燴飯、涼拌羊肚,成了熱門的「韓市長羊肉套餐」,與選前的「韓總滷肉飯套餐」前後輝映。

▲沙茶羊肉燴飯、苦炒羊肉、鑫新沙茶羊肉米粉(圖/記者南方亮攝)

「鑫新」的古早味乾拌麵線,加上葱花更可口,肚子餓一盤轉眼就嗑光;羊肉湯當歸香氣濃郁,羊肉新鮮味美,瘦肉上帶點肥肉,比例恰到好處,好吃不油膩,冬天喝起來心頭有一股暖意。沙茶羊肉燴飯,沙茶的花生香氣濃郁,類似汕頭火鍋的沙茶沾醬,燴飯比較乾,不是有很多勾芡的那種,羊肉口感濃郁、肉質紮實。

除了「韓市長羊肉套餐」,「鑫新」還有多種菜色選擇,葱爆羊肉、苦瓜羊肉、椒鹽羊肉排骨都是熱門餐點,再點上一鍋半肉爐就更完美了。除了燴飯,沙茶羊肉米粉口感濃郁,肉質紮實,米粉吸滿沙茶香氣,軟Q不爛,也是顧客愛點的主食之一;另一道人氣飯點咖喱羊肉燴飯,咖哩香氣帶入羊肉,搭配微辣的口感,整個就是超下飯;當歸羊肉湯之外,還有酸菜羊肉清湯,酸菜和羊肉的組合超搭,美味再升級。

韓國瑜市長與店家合影。(圖/記者南方亮攝)

鑫新羊肉店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118號
電話:(07)6213996
營業時間:10:30~22:00

 

標籤: 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