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至今有180多年歷史。 「一粒鹽、一滴汗」體驗靠天吃飯的老鹽工如何在烈日下辛苦工作,帶給遊客不同的台南旅遊體驗!

台南市

【台南景點】|美的不要不要!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景點,看夕陽體驗曬鹽樂趣!

休閒標籤/台南旅遊台南景點
聯絡地址/台南市北門區64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台南北門景點:在全台悠久鹽田看夕陽賞美景!

圖片提供/@isaacchiu5433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至今有180多年歷史。 「一粒鹽、一滴汗」體驗靠天吃飯的老鹽工如何在烈日下辛苦工作,帶給遊客不同的台南旅遊體驗!

台南鹽田一見雙雕藝術季

圖片提供/雲嘉南,好好玩!官方FB

現在到北門還可參加一年一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展期延至2019年8月31日囉!用鹽作畫,在北門井仔腳鹽田創作超大的麥田圈鹽畫,十分吸睛;今年藝術季大受遊客歡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決定「一見雙雕」展期延長一個月,展到八月底。

圖片提供/雲嘉南,好好玩!官方FB

曬鹽田有兩種:瓦盤鹽田與土盤鹽田,而現存台灣最古老的瓦盤鹽田就在台南啦!缸片吸熱快,可使鹽結晶形成速度快!但因為現今製鹽成本高,於十多年前就停止這種方式曬鹽了! 一畦一畦整齊的小鹽山,天氣好時很適合拍鹽堆倒影,遼闊的鹽田風光美不勝收,常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手來取景,怎麼拍都是一幅美照!

圖片提供/@hanxiang0110

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延續了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井仔腳」特殊的曬鹽景觀依然保留在北門永華村的海岸邊,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雖然北門離市區有點距離,不過搭乘公車或開車前往都是不錯選擇!

圖片提供/@kiccy.26

鹽田這裡因為沒有遮蔽物,站在陽光下沒多久就滿頭大汗!!!完全體會製鹽工作者真的是太辛苦了!建議前往體驗時間可以在下午4點過後,才不會還沒拍到夕陽美景就先熱昏頭啦!玩完之後旁邊也有沖洗區,不用擔心弄得髒髒的!

圖片提供/@chenxuliang319

趁著周末來趟台南之旅,看看夕陽漫步於海邊,吹吹海風,彷彿可以把整天的暑意都吹走!

官方網站雲嘉南海濱國家風景區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
時間:周一到周日09:00-17:30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64號
票價:免費
交通:(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 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下-縣道172線-省道臺19線-縣道171線-省道臺17線。
大眾運輸 | 搭臺鐵至臺南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南鯤鯓)至西山站下。


🤤Lala美食口袋名單就是喜歡與你分享! 更多好玩好吃也可追蹤@loho_1111south 搶先關注第一手~

感謝網友的美美照片!

LALA愛饗樂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