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高屏溪上最美麗的景觀橋高屏舊鐵橋屏東端,是民眾跨年與外地遊客假日休閒造訪打卡的勝地。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大樹】高屏溪舊鐵橋景觀平台修復 跨年假日休閒好去處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
聯絡地址/高雄市大樹區旗甲公路21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高屏溪上最美麗的景觀橋高屏舊鐵橋屏東端,枕木及相關設施修繕已完工並重新開放,站在橋上瞭望夕陽餘暉、豐富生態環境及橋下河濱公園綠地,不但是攝影愛好者取景的好去處,也是民眾跨年與外地遊客假日休閒造訪打卡的勝地。

高屏舊鐵橋原名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1913年完工,一度名列亞洲最長鐵橋,時稱「東洋第一長橋」,迄今在高屏溪已默默佇立106年。高屏舊鐵橋提供高屏溪上鐵路運輸超過一甲子,1987年高屏新鐵橋完工啟用,舊鐵橋正式除役,1997年被指定為國家二級古蹟。

2014年舊鐵橋適逢百週年,高雄市政府指示進行活化利用環境改善工程,以天空步道為意象,營造一個親水無障礙空間,讓民眾可漫步橋上,俯看120公頃壯闊的高屏濕地美景生態,增加觀光價值。

但鐵橋景觀屏東端平台枕木不堪長年風吹、日曬、雨淋,出現嚴重風化、腐蝕,危及觀賞民眾安全,屏東縣政府向行政院文化部爭取600餘萬元修復經費,今年九月起執行枕木及相關設施修繕工程,日前經工程單位趕工後已完工並重新開放,讓民眾可以駐足細覽舊鐵橋與高屏溪之美。

屏東舊鐵橋上有列超懷舊的火車車廂,是很多人也不知道的祕境,裡面有「聽鐵橋說故事」的展覽,配上有點斑駁的鐵銹車廂,相當具有復古的味道,民眾在欣賞風光之餘,不妨也可以造訪懷舊一番。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