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潔白的圓月高掛,以絕美海景、潔白沙灘作襯托,中秋連假,想要去不一樣的地方賞月嗎?可以走一趟台灣的「國境之南」,大家第一個先聯想到墾丁,但是現在要替大家重新定義,台灣真正的國境之南,是在「太平島」!

高雄市

高雄旅遊:南沙太平島~前往國境之南,乘風破浪即將啟航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提供接駁交通便捷
聯絡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18鄰南沙1號(Itu Aba Island)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none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登太平島響應活動》
台灣人必到太平島旅遊!如果你也想一登太平島感受台灣最南的海島風光,無論是為了觀光或是捍衛主權,歡迎點入報名,若有最新太平島登島資訊,也會搶先報給你知!
▼太平島精彩介紹影片搶先目睹▼

潔白的圓月高掛,以絕美海景、潔白沙灘作襯托,中秋連假,想要去不一樣的地方賞月嗎?可以走一趟台灣的「國境之南」,大家第一個先聯想到墾丁,但是現在要替大家重新定義,台灣真正的國境之南,是在「太平島」!台灣行旅遊網力推上太平島賞月,希望能以實際行動捍衛「主權」,我們特地準備一日遊的行程,以及從海上出發的行程攻略,供有興趣的朋友作參考,歡迎留下連絡資料,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會盡快跟大家通知。


《必推!一日遊行程!》
▲不想搭飛機,也可以搭船

一、從高雄港出航
前往太平島第一站,要從高雄港搭船出發,建議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到達港都,先在港口附近的飯店入住,除了可以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欣賞各種有趣的展覽。
還可以轉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旗津一遊,《2016旗津黑沙玩藝節》正在此地火熱展開中。各種有趣的創意沙雕,布滿整個美麗的黑色沙灘,晚上還有美麗的沙雕光雕秀,可以欣賞。

| 2016旗津黑沙玩藝節| 捷運凱旋站
▼2016年旗津黑沙玩藝節,內容精采又有趣。
▼創意沙雕

有別於其他地區的褐色沙雕,旗津沙灘擁有獨特的黑沙,因為顆粒粗,缺乏粘著性,創作較為困難。每一件創意沙雕都是沙雕師的心血之作,值得前去欣賞。

二、搭郵輪享樂、嘗美食

太平島離高雄港有1,600公里之遠,光搭船就要花3天時間,推薦大家可以搭乘服務設施完善的中型郵輪,除了船上會規劃各種有趣的旅遊活動,完善的生活設施,也會讓這趟旅行變得更輕鬆自在

三、上太平島賞月

太平八景之一的日據舊棧橋
(圖片提供:王定)

美麗的「國境之南」,美麗稀有的綠蠵龜保育地,是一座生態資源豐富的熱帶性島嶼,保有完整的原生海岸林,也是亞洲東邊候鳥遷徙必經路線,最適合民眾來趟生態之旅。

先到必訪的觀音堂拜拜,接著再走進文化公園,從一座座刻有太平島歷史紀錄的石碑,感受先人的辛苦開墾,更深信太平島是我們的領土,他是島,不是礁!
沿著環島生態步道漫步,不時可以瞧見在台灣少見的中杓鷸、中白鷺及東方環頸?等候鳥,分別在不同地點出沒,就連珍貴稀有,列入保育類的鳳頭燕鷗也可以在海面及沙灘發現蹤影。

▼珍貴稀少的綠蠵龜,時常爬在太平島島上曬太陽!


潔白無瑕的星沙是太平島一大賣點,因為紅色珊瑚礁風化碎裂,所以白裡透紅。在清澈見底的海水襯托下,更顯美麗。
岸上一列列向海上延伸的日據舊棧橋,是太平島歷史的重要見證,也是太平八景之一。這樣美麗的「國境之南」,讓人深深為之著迷!

★來到太平島,這些美景絕對不能錯過!
南沙太平島美景》湛藍南島絕美海岸
《南沙太平島現場直擊》立委王定宇的第一手直擊


【延伸閱讀】

LALA愛饗樂

⬇ ⬇高雄三山+旗津遊行程推薦 ⬇ ⬇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