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 宣誓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 宣誓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新市長韓國瑜在就職演說一開頭即引用「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讓春天從高雄登陸,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向長長的堤岸呼喊。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第三屆高雄市長就職典禮今(25)日登場,韓國瑜搭乘愛之船抵達會場,進行新市長宣誓及交接印信後,發表10分鐘就職演說,並引用著名詩余光中的詩「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並當場簽署第一份公文,象徵新市府從愛河畔出發,隨後趕往高雄市議會出席新任正、副議長宣誓儀式。
 
就職典禮表演活動從上午八點開始,由「神力女超人」許淑華主持,除了原住民團體歌舞,還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快樂出帆》、《好好愛我》、《世界第一等》及陳其邁的競選歌曲《阮尚愛的所在》與《農村曲》及《原鄉人》等民謠與兩首英文歌曲。
 
新科市長韓國瑜偕夫人李佳芬於八點半搭乘八號太陽船愛之船,從高雄港區的棧貳庫出發,沿愛河遠眺岸邊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及高雄地標85大樓,25分鐘後抵達愛之售票處國賓站,展現海洋城市不同的活力與創意。九點正式進行交接及宣誓典禮,神情嚴肅的韓國瑜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監誓下,自代理市長許立明手中接下印信,並帶著三位副市長及局處首長宣誓就職。
 
卸任的許立明感謝全體高雄市民十二年來對陳菊團隊的支持,也勉勵新的府團隊在韓市長帶領下,繼續為高雄打拼,最後揮手向市民道別。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新市長韓國瑜在就職演說一開頭即引用「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讓春天從高雄登陸,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向長長的堤岸呼喊。太陽回來了,從南回歸線,春天回來了,從南中國海,讓春天從高雄登陸。這轟動南部的消息,讓木棉花的火把,用越野賽跑的速度,一路向北方傳達,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他說,在此特別感謝我們偉大的高雄市民,勇敢的選擇了這一條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改變之路,各位交付到我手上的是一份乘載著278萬個殷切期待的神聖任務,我不能也不會辜負所託。
 
他同時鄭重宣布從今天起,高雄市屬於全體高雄市民,它不屬於任何政黨,也不屬於任何派系,在市府團隊的心中,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在高雄市民的眼前沒有顏色、只有幸福;此時此刻,278萬高雄市民以做高雄人為榮,有朝一日,我相信全球華人都會以做高雄人為榮!
 
他還發表簡短的英文演說,大意是一年前沒有相信我可以站在這裡,但我們化不可能為可能了。高雄多年來歷經順境與逆境,但我從美麗的景色和勤奮及善良人民看到力量與潛能,也從人民的眼中看到對美好明天的渴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一起將更多不可能變為可能。
 
韓國瑜在愛河畔簽署上任第一份公文後,整個就職典禮歷時100分鐘完成,隨後他步行到國賓大飯店2樓參加風味小吃宴茶會,再馬不停蹄趕往高雄市議會出席新任正、副議長宣誓儀式,最後再回到國賓的慶祝茶會,與兩千位賓客分享就職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