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準市長忙不停/感冒未癒健康堪憂 安排中醫按摩調理

準市長忙不停/感冒未癒健康堪憂 安排中醫按摩調理

「中醫師說我過度疲憊,已經上了肝火,叫我要多休息」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從選前忙到選後,11月底的感冒至今尚未痊癒,嗓音還沒恢復,甚至外聘中醫師來為他按摩調理,健康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韓國瑜為此還向媒體展示他持續40年的早起養生操,強調他健康無虞。

 
韓國瑜在選後稱病多日沒有出來謝票,也未有公開活動,一度引起討論,隨後他展開拚經濟之旅,籌組高市府小內閣,每日多個行程破除外界疑慮,但仍聽得出來嗓音未癒,感冒整整20多天,令人擔心他的健康問題。
 
「中醫師說我過度疲憊,已經上了肝火,叫我要多休息」,電視台跟拍採訪,除了密集的行程外,也捕獲韓國瑜在滿檔行程中安排了中醫師為他撥筋敲骨,幫他放鬆緊繃的身心,甚至包括「寸草不生」的禿頭也一併按摩,舒緩他的疲憊。
 
為了破除外界對他健康的疑慮,61歲的韓國瑜也罕見公開他的獨門養生法,即每天起床,先做3分鐘暖身操,再加上32下的伏地挺身。韓國瑜表示,自當兵退伍後即養成這習慣,至今已40年。
 
韓國瑜的暖身操包括雙手畫圈舒展加深蹲、雙手前後擺動加腿肌伸展,以及腰部前後轉圈舒展等動作,一方面活動筋骨,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他表示,經由這套動作,伸展四肢,讓他常保身體強健,特別推薦給中老年人做,在冬天時能更不畏寒冷。
 
 
 
醫師對韓國瑜的保健方式相當肯定,認為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網友則對此大讚,認為「有老兵的樣子哦」,「復健中心可能會推出韓國瑜健康操」。
 
標籤: 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