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市長上任 果菜市場初夜會怎麼過?

韓市長上任 果菜市場初夜會怎麼過?

韓國瑜將兌現選前諾言,25日就任高雄市長第一晚要睡在十全果菜市場。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韓國瑜將兌現選前諾言,25日就任高雄市長第一晚要睡在十全果菜市場,不但創下歷任市長先例,也體現他一貫的親民風格,不少供應人(菜農)和承銷人(販仔)也期待市長的到來,更希望未來就像韓總的競選口號一樣「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其實,韓國瑜幾天前就在臉書直播預告,就職日當晚九點就會到市場,總經理也是好友的李榮宗,一定會帶著副總理和幹部在場迎接,過去北農的韓總,免不了會高農的李總好好聊聊,了解高雄果菜市場營運狀況,用加上當天勢必湧進大批媒體追逐採訪,如果十一點左右能就寢就算萬幸了。

至於未來市長睡覺的地方,即使只是睡幾小時,也不能太寒酸,李榮宗應該會把自己位於辦公大樓二樓的床位讓給韓國瑜,不過裡面也是一切從簡,除了枕頭、棉被,應該也沒有什麼東西了。不過,不管睡哪裡,對韓市長來說都會覺得很親切,因為過去他在任職北農期間,就足足在果菜市場睡了四年半,所以早就習以為常了。

就算再晚睡,韓國瑜預定26日凌晨三點就要起床,先慰問工作人員,再逐個攤位巡視,和每一位菜農和販仔握到手,順便閒話家常,負責供應蔬菜的陳姓農民說,希望在韓市長領導下,高農的績效也能像過去有韓總在的北農一樣,貨真的可以賣得出去,而且不會再有菜價崩盤的狀況發生。

另一位已經從事販仔工作二十多年的劉姓承銷人不諱言自己也是韓粉,他表示選前就對韓總說的話很欣賞,感覺他說的每一話都說到農業生產者和銷售者的心坎裡,看到韓市長一定要好好跟他合照一下,還要為他加油,希望他帶領高雄走出現在的低迷。

十全果菜市場全名「高雄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於日治時代的民國17年就由部分商人申請設立「果菜合資會社」,原址位於鹽埕區示範市場,民國23年遷移七賢三路267號,之後幾次更換經營主體及市場名稱。民國45年由高雄市政府及高雄市農會共同組織「高雄市果菜市場管理委員會」,經營蔬菜批發業務。

民國60年營運量驟減,場地不敷使用,由高雄市政府斥資徵收民族一路100號與十全路口現址興建新場,民國64年遷移營業迄今。民國73年9月1日,依據行政院頒「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規定,由高雄市政府及高雄市農會出資經營,改組為民營型態公司,並正式更名為「高雄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基地總面積 8,500 坪 ,其中青果交易場 1,655 坪 ,蔬果交易場 1,400 坪,可容納上百個攤位,其餘為辦公大樓、停車場、冷藏庫基地;目前人事上編制有總經理、副總經理.秘書、專員、技術士各一人,經理四人,股長五人,業務員三十三人,助理員四人,雇員五人,合計五十六人。

(圖/記者南方亮攝)

 

標籤: 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