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尾牙可以請補休?勞動部這麼說

尾牙可以請補休?勞動部這麼說

年終在即,很多人都會問:究竟尾牙算不算工作時間,又公司該不該給補假?勞動部這麼說

尾牙算不算工時?可以要求補假(休)嗎?

為了不耽誤正常的工作時間,尾牙舉辦日期通常不是安排在週五下班後,就是利用例假日的時間;因此,也衍生出假日參加尾牙活動,公司是否應該給予員工補假(補休)這個問題?

另外,為了增加尾牙的精彩程度,很多公司都有個不成文規定,希望各部門可以準備一個節目(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唱歌、跳舞,最近魔術表演也很流行)與大家同樂。但,對於一些害羞的人來說,會議中要他發表意見就已經顫抖到不行,要他上台表演,可能會直接昏倒。所以,公司尾牙可不可以不參加?不參加的話,尾牙屬公司活動,是不是得請假?

勞動部:尾牙非強制參加,該時段也非工作時間,無加班費

根據勞動部公告,雇主為體恤員工一整年之辛苦,依民俗慣例於年終舉辦尾牙活動慰勞員工。而尾牙活動係歡樂的節慶活動,勞工可依個人意願自由參加,沒有強制問題,該時段也不是工作時間,沒有加班費問題。
 
簡單來說,尾牙活動沒有強制性,勞工可以依個人意願自由參加,不過該時段不屬於工作時間,所以無法請領加班費。
 

福利有【尾牙】的工作機會:請點我查看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1例1休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