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熱氣球升空」網路票選開跑 助學童圓畢旅夢

「熱氣球升空」網路票選開跑 助學童圓畢旅夢

去年過嶺國小畢業生獲得萬海慈善「熱氣球升空」補助,成功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圓了一趟深具意義的畢旅夢。

圖說:去年過嶺國小畢業生獲得萬海慈善「熱氣球升空」補助,成功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圓了一趟深具意義的畢旅夢。圖/萬海慈善基金會提供

 
台灣行旅遊網日前報導,萬海慈善基金會舉辦「熱氣球升空計畫」,助偏鄉學童圓畢旅夢,大獲好評,引發熱烈迴響。今年共收到34所小學送件申請,各校學童紛紛用童言童語表達出對於人生第一趟畢旅的渴望,與激勵人心的旅行故事。該基金會即日起至7月15日邀請民眾上網投票,支持與眾不同的活動內容,給予鼓勵,票選結果將作為評選條件之一。
 
萬海慈善自2016年起開辦「熱氣球升空計畫」,針對經濟弱勢家庭比重高的偏鄉學校,由學校老師引導學童發揮創意,自行籌措部分旅費,以及共同設計行程、安排旅行任務。去年補助全台共計18所小學、297名學童完成畢業旅行的夢想。
 
其中,宜蘭縣過嶺國小七名學生,他們的畢業旅行是「登百岳、訪六輕」,一名參加的學童返校後在學習單寫下感人肺腑的一段話:「最佳經典旅程來囉!我爬~我爬~原來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和花蓮縣秀林鄉的交界處,一路上,不管多辛苦,我們一定要一起努力走完這座高山,今天學到了堅持。」
 
今年該計畫,共收到34所小學送件申請,萬海慈善特別將活動內容摘錄至活動網頁,收錄了應屆畢業生畢旅過程中感人及激勵人心的故事,值得你我慢慢品味。
 
萬海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維新表示,寓教於樂的畢業旅行,一方面讓經濟弱勢的偏鄉學童走出家鄉看看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透過「熱氣球升空計畫」的申請方式,鼓勵孩子們發揮創意,利用既有資源自行設計活動募集零用金,學習「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最後再由基金會補助旅費。
 
萬海慈善邀請大家上網投票,用行動支持當中最感人、最激勵人心,最具創意及與眾不同的活動內容,給予偏鄉孩童最大的鼓勵與肯定。投票自即日起至7月15日截止,每人10票,各校得票數換算計分佔總評審成績40%。投票網址如下:http://balloonvote-charity.wanhai.com/method.html。
 
1111人力銀行南台灣休閒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