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梅園野營秘境》三面環山,一旁可欣賞到清澈荖濃溪,山明水秀,感受在大自然眺望高山溪畔,享受簡單輕鬆的休閒時光。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南橫《梅園野營秘境》DIY種椴木香菇,野營體驗夜景令人驚嘆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
聯絡地址/高雄市桃源區梅山巷52之2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935 325 217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桃源區遊客中心下方的梅山村屬布農族部落,位在海拔1000多公尺,該私房景點小而美,露營區現場能欣賞到滿山花海,附近的梅花年齡均有25-30歲,花朵盛開,附近有登山小徑,業者在營區內還規劃成是少見且特殊的椴木香菇種植體驗,交通便捷,每個營位一天收費700元,價格合理,非常適合喜歡露營的一家大小前來。

從高雄駕車往國道10號路線出發,前往高雄旗山區,經六龜區往寶來南橫公路,休息片刻後,繼續行駛抵達桃源區梅山巷。南部橫貫公路俗稱南橫公路,為台灣的3條橫貫公路建設之一,屬省道台20線。

《梅園野營秘境》業者王明南表示,平時熱愛戶外活動,「桃源區最大特色就是夜晚無光害,是看星星的優質點,很多游客都會帶攝影裝備來「追星」、拍星軌,我們的營地小而美,每個營位旁也有配插座可使用,盥洗也非常方便,也可訂購部落原民風味餐在現場享用」。

王明南說,營地三面環山,一旁可欣賞到清澈荖濃溪,山明水秀;現場隨著季節變化,也有不同的景致。來山林裡吸取新鮮空氣,感受在大自然眺望高山溪畔,享受簡單輕鬆的休閒時光。

據了解,桃源區位處玉山山脈南麓,荖濃溪水由高山流貫,在氣候上則屬熱帶季風氣候。桃源區居民多以台灣布農族原住民為主。2018年8月也曾舉辦「瓦阿系-山地越野技能挑戰賽」,當時復興里長江維明邀請全國各地好手前來闖關,一探災區山野部落祕境之美。

江維明強調,近年來在國內外,野營生活與山地越野挑戰賽是很常見的戶外活動;當時因緣際會認識「ORT極路勇者」,他們是一群熱愛冒險運動的專業教練、越野跑選手及山訓教官自發性組成的山野探索工作隊,多年來努力推廣南台灣山地複合式越野挑戰賽;多以體驗教學活動與賽事的方式做推廣,用戶外運動行銷台灣原住民部落,發揮自我專長;內容包含山地越野跑 、泥濘穿越、溪谷、林道、上下坡環境、繩索運用各式專業技能分享,提升學員對山域探索安全觀念,與山地越野跑技術層面的認知。

《梅園野營秘境》

地址: 848高雄市桃源區梅山巷52之2號
電話: 0935 325 217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