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於1908年完成,弧形散射出去的軌道,結合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訴說著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也展現港埠現代化作業的文化地景。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鼓山】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休閒情報/交通便捷
聯絡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原為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為高雄當時開啟了海陸聯運的發展。二次大戰時,火車站不幸遭受空襲摧毀,在經過簡易整修後,高雄港站如今以打狗鐵道故事館的全新面貌呈現。這邊的鐵道古蹟保存狀況十分完整,是全臺灣唯一可以進行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而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外,則有重新規劃的廣大綠地,全區面積達到12座足球場。綠地中可見到一墩十分耀眼的天空雲台,是由有38年歷史的紅色路橋改建而成。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至此,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成為高雄居民及外國遊客的最愛。

 
 
哈瑪星光任務
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於1908年完成,弧形散射出去的軌道,結合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訴說著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也展現港埠現代化作業的文化地景。隨著二戰後產業發展的更迭及轉型,2008年後鐵道雖已停駛,百年後的今日卻有色彩繽紛的光束在軌道上流動。
 
 
 
「哈瑪星光任務」透過藝術的手法展現過往高雄的歷史,面積將近7公頃的鐵道園區,使用了超過2萬公尺的LED燈條,內嵌超過60萬顆高亮度LED燈珠,邀請韓國ADHD團隊及共台灣11位藝術家參與創作,透過程式編碼與音樂,在不破壞鐵道的前提下,以LED燈條再現軌道優美的弧形線條,創作出全台罕見的大型地景光藝術,點亮百年鐵道公園。
 
 
 
過去的歷史場景,駁二以藝術再度點亮,曾經負載著交通運輸命脈的重要功能,如今轉變為提供藝術家創作的大型地景光藝術平台,
 
 
《演出資訊》4月1日起,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一場次。
《演出地點》駁二蓬萊區百年鐵道公園
《連絡資訊》駁二藝術特區07-5214899
 
 
資料來源:高雄旅遊網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