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於1898年開辦蕃薯藔公學校供臺灣子弟就讀,為旗山國小的前身。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旗山】市定古蹟-旗山國小

休閒情報/停車場免費參觀
聯絡地址/高雄市旗山區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7-6624428點我就能打電話

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於1898年發佈了「臺灣公學校令」,明定八到十四歲孩童可以入學就讀公學校,此為臺灣近代教育史的濫觴。

而同年旗山即開辦蕃薯藔公學校供臺灣子弟就讀,為旗山國小的前身。

1916年到1921年間,由於學童人數漸多、校舍不敷使用,校方在東北側開始逐年興建連棟校舍,新校舍為二樓建築石拱圈建築,單側有走廊,外層為連續拱圈構成富韻律感的正立面,一樓採用圓拱,二樓為平拱,形成有趣對比,入口則以圓拱門廊突出於校舍建築本體,其上方設陽台。

1934年又興建大禮堂,正立面有圓窗、仿羅馬式拱窗,洗石子牆面,十分優雅古典。

漫步於百年校園裡,花草古樹掩映中,古典的連拱教室散發出迷人書香氣息、至今弦歌不綴,大禮堂雖經歲月淘洗,整修後仍供各項活動使用。

在欣賞造型優美洗練的古老建築物同時,也回顧和見證了日治時期臺灣現代教育的伊始。

相關資訊

電話

+886-7-6624428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鼓山里華中街44號

開放時間

平日17:00-18:00

假日06:30-18:00

如何抵達

路線規劃 (點選後可依據您不同的出發地,進行最切合您需求的交通規劃)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