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東部海岸大鯨喜!最近漁民和生態調查人員發現一頭大翅鯨媽媽帶著寶寶,頻頻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岸,鯨媽身形碩大,身長估計達13公尺,可愛的鯨寶寶約6公尺長,母子倆時而潛沈水中,時而跳躍出水面,可愛模樣愛煞人。

台東縣

鯨喜連連 大翅鯨母子檔嬉遊三仙台

休閒情報/停車場
聯絡地址/台東縣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請洽活動官網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東部海岸大鯨喜!最近漁民和生態調查人員發現一頭大翅鯨媽媽帶著寶寶,頻頻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岸,鯨媽身形碩大,身長估計達13公尺,可愛的鯨寶寶約6公尺長,母子倆時而潛沈水中,時而跳躍出水面,可愛模樣愛煞人。


鯨魚寶寶海面彈飛樂

出海5小時記錄到母子鯨生態

4月以來,台東成功漁港賞鯨船晉領號,觀察到大翅鯨出沒在成功海域,受東管處(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進行海上鯨豚調查的中華鯨豚協會海上調查團隊,4月15日即出海實地探查,在出海五個多小時後,晉領號第一代船長陳坤龍與第二代船長陳永川的搜尋下,順利發現了大翅鯨母子對,喜獲難得的觀察記錄。
這次觀察中,大翅鯨媽媽帶著小寶寶一同停留在三仙台附近的海面上,媽媽體型碩大,觀察人員目測約十三公尺長,牠多半潛入水層中活動,在水面下憋氣可長達15-20分鐘;大翅鯨寶寶則每隔3-5分鐘就需要浮出水面呼吸,也偶而停留在表面伸伸胸鰭翻滾一下,或是漂浮在水面;甚至還有媽媽和寶寶接連出水面的跳躍動作,讓大家驚喜連連。

大翅鯨母子嬉遊東海岸

保育有成 大翅鯨數量增加

陳坤龍船長說,上週一聽到漁民通報有鯨魚在附近活動,晉領號就出海搜尋結果無所獲;接著又有朋友來電表示在附近看到鯨魚出沒,隨即立刻出海就有大驚喜,他馬上透過臉書直播影片分享這份喜悅。陳船長又說,近距離再次觀察大翅鯨活潑的水面動作真是太幸運了,是他在東海岸討海40多年難得看到的景象,也祝福這對大翅鯨母子,一路順風年年來。
負責執行計畫的中華鯨豚協會理事余欣怡表示,今年大翅鯨出現在台灣東海岸的喜訊連連,這兩個月花蓮與石梯及成功海域都有大翅鯨洄游經過,比起以往一年不到一次的目擊紀錄有提高的趨勢。可能是由於大家對於海洋生態的關心而有更多的鯨豚通報,也有可能是太平洋的大翅鯨數量有所增加,這是鯨豚愛好者樂見的現象。

大翅鯨噴氣

東管處在成功海域的鯨豚調查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年,每年都進行十二趟次的鯨豚資源調查,以了解此區域常見的種類及分布範圍,建立花紋海豚的個體戶口資料庫,加上收錄水下的鯨豚聲音…等。藉由調查研究來建立觀光旅遊的基礎資料,也有助海岸的保育與管理,加強該處推展海洋生態旅遊的能力及信心。

鯨魚媽媽躍身出水面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