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每次提到高雄,大家想到的不外乎是西子灣、85大樓,甚至是旗津,但其實距離市區較遠的岡山、橋頭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地點,不只是羊肉而已。尤其是每年3/23(媽祖生)、8/14(中秋節)、9/15(義民祭)這三天,岡山一帶會舉行名為籃筐會的傳統趕集,除了賣農具跟竹製品,賣花跟賣吃的攤販也都會聚集,是當地最有人氣、最熱鬧的民俗活動。我們就特別帶大家走一趟南台灣,規劃可以賞美景、吃好料兼騎腳踏車運動的一日遊行程。

高雄市

高雄旅遊:樂活南台灣,高雄一日遊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交通便捷
聯絡地址/高雄市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NO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每次提到高雄,大家想到的不外乎是西子灣、85大樓,甚至是旗津,但其實距離市區較遠的岡山、橋頭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地點,不只是羊肉而已。

尤其是每年3/23(媽祖生)、8/14(中秋節)、9/15(義民祭)這三天,岡山一帶會舉行名為籃筐會的傳統趕集,除了賣農具跟竹製品,賣花跟賣吃的攤販也都會聚集,是當地最有人氣、最熱鬧的民俗活動。
我們就特別帶大家走一趟南台灣,規劃可以賞美景、吃好料兼騎腳踏車運動的一日遊行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蓮池潭

拖著行李箱走出高鐵,搭上鼓渡公車先來到第一站蓮池潭,將行李箱寄放在遊客紀念品服務中心,點一杯機器人Jarvis烹煮的美味咖啡。
蓮池潭又稱為蓮花潭,曾入選「愛上高雄的10大理由」,是高雄市左營最大的湖泊,環潭廟宇約有12座以上,包括可以消災解厄的龍虎塔,東南最高的神像:玄天上帝像,春秋閣,及高雄孔廟等,這裏也曾被選為世運輕艇水球、滑水和龍舟比賽的比賽場地。
來到這裡,除了可進到龍虎塔內參觀,欣賞塔內的藝術創作,或是保持虔誠的心到各個廟宇參拜,還可以借台腳踏車,騎上蓮池潭自行車道,欣賞愛河沿岸美景。
如果10月份來到此處,還可以參加一年一度的「蓮池潭萬年祭」,感受熱鬧的活動氣氛。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門口擺放一個拿著告示牌的機器人

二、橋頭糖廠白屋

綠色的草皮,白色的小屋,吃完午餐搭著捷運來到橋頭糖廠站,走出捷運站,不遠處就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建築,過去是製糖產業高官的社交所,現在則是極為重要的美學園地,走進園區,率先看到巨大的老榕樹,有106年的歷史,可是高雄縣特定紀念樹喔!悠閑散步在其中,在草皮上,除了導引方向的機器人,還有許多頗具創意的藝術雕塑,可說是「處處是驚奇、處處是樂趣」。

地點: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4巷1號
電話:(07)6111350

三、橋頭糖廠

來到橋頭糖廠一定要買顆大成蔥肉包嘗嘗,紮實有彈性的面皮,包裹上加了蔥的內餡,蔥香濃郁,非常好吃!可愛的包子玩偶跟蒸籠裝飾成了親子拍照的最佳背景。

↑來到橋頭必吃美味:大成肉包~

又名台灣糖業博物館的橋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新式製糖廠,園區內仍保留當時的製糖工廠原樣,以及可提供民眾體驗的運輸甘蔗機具:5分車,來到糖廠遊玩,一定要坐一回。除了工廠跟機具,園內還有不少日式及仿巴洛克式的熱帶殖民建築,值得細細賞玩。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電話:(07) 611 3691

↑過去農業時代的趕集,攤販除了會販賣農具,也會準備一些竹製生活用具作販賣

↑現場也有許多販賣花卉的攤販~

↑烤得焦香誘人的烏賊,讓人口水直流~

四、岡山籃筐會

大部分人想來岡山遊玩,主要是想品嘗口感細嫩的羊肉,羊肉、豆瓣醬、蜂蜜,有岡山三寶之稱。現在除了這三樣美食,還有另一個想來岡山遊玩的理由,就是每年舉辦三次的籃筐會。是過去傳統趕集活動的延伸,總有許多攤販前來參與,除了販賣農具,還可以看到夜市小吃、花卉賞玩的攤販。
一樣搭上高雄捷運,來到南岡山捷運站,於活動當日,現場會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相當方便。

地點:岡山河華路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