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面試攻略(二)】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面試攻略(二)】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破解面試陷阱題(二)!被問到為何選擇這間公司,這種回答令人超傻眼!網:又不是在做街訪!

破解面試陷阱題,事先準備萬無1失!

( 面試問題2 )|為什麼想進這間公司?

NG答法:因為你們公司很有名、福利很不錯、東西很好吃、離我家很近、有人叫我來面試我就來了、單純很喜歡、不知道…等。 (可能你覺得很瞎,但都是100%發生過的事,當然也有現在式,不排除還有未來式。)

【解析】
Q:陷阱在哪裡?
A:是否有先做功課,展現求職積極度。
 
面試官有時候不是在找很厲害的人,而是在意這個人適不適和我們。
 
事前針對這間公司蒐集一定的情報,至少要知道公司主要業務、評價、現況或未來的走向,通常Google一下大概都可以得知6-7成。
 
再來,對自己投遞的職缺也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雖然同個職缺在不同產業多少會有工作內容上的落差,但最基本的不能完全不知道,這可是會讓人對你的專業性打上問號喔!
 
最後就是能力是否能夠勝任現職了。 有些工作雖然不要求經驗,但自己一定要說得出一套對工作的見解與脈絡,如果有相關的優勢可以佐證(數據、證照、實績),更能讓人信服;最重要的,若面對不足之處要如何補救,可以積極表現出企圖心與不斷精進的學習心態,能為自己取得很高的評價喔!
 
 
★公司文化、團隊風格這些比較主觀性的部分不適合拿出來硬貼,畢竟還沒有進公司,一般人很難推測自己到底適不適和,不妨先將重點擺在”能力是否適任”上多加著墨吧!
 

往回看面試攻略(一)

繼續看面試攻略(三)

 
作者:1111人力銀行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