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遠傳加入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明年徵才1200人!

遠傳加入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明年徵才1200人!

明年將招募資訊科技業務、物聯網與數位服務相關人才,遠傳電信將開徵1200人!

遠傳電信6日宣布加入「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DOCOMO Asia IoT Program, AIP),由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號召亞洲主要電信業者成立的行動通訊物聯網生態圈「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旨在透過亞洲各國電信業者技術交流與合作,加速拓展亞洲物聯網市場,預計將提供客戶更多元的跨國物聯網解決方案,包含物聯網連結、在地營運、相關證認與監管諮詢等服務。目前成員涵蓋亞洲15國電信營運商。 這15國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柬埔寨、印尼、印度、香港、馬來西亞、尼泊爾、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越南、南韓。

遠傳明年徵才逾千人

鎖定資訊與通信科技業務等人才 除佈局各項軟硬體外,遠傳明年預計徵才1200人,主要領域包含資訊與通信科技業務、物聯網、數位服務相關領域人才。

遠傳工作機會立即點我觀看

為臺灣物聯網發展先鋒業者 帶動臺灣物聯網生態圈與國際接軌

遠傳電信首席轉型長井琪表示:「遠傳身為臺灣物聯網發展先鋒業者,我們的使命是帶動臺灣物聯網生態圈一起與國際接軌。遠傳除了積極發展物聯網應用服務並投入5G先期準備之外,我們更持續與國內外大廠密切合作,合力開拓全球物聯網商機。這次很高興能成為『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一份子,遠傳將發揮關鍵影響力,期能串聯更多跨國物聯網服務,一同壯大亞洲物聯網生態圈。」

啟動全台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

遠傳自2017年底啟動全台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目前已超過80家知名企業加入,並高達300多家上下游軟硬體領域企業使用遠傳NB-IoT服務,遠傳不僅於今年五月率先完成全台 NB-IoT 網路覆蓋,更進一步於今年九月創國內業界首例,與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共同發行「物聯網生態圈手冊」,內容網羅NB-IoT「物聯網生態圈」成員的創新應用服務,目標透過生態圈的力量,強化跨國物聯網服務,加速國際商機媒合,更帶動國內物聯網產業多元發展。

NB-IoT窄帶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是依據3GPP國際標準規範所研發的新技術,基於授權頻譜的頻段,可直接部署於LTE網路,更可說是5G的前導技術與LPWA低功耗廣域網(Low Power Wide Area)中最好的解決方案。遠傳電信積極佈局5G, 以700MHz頻寬的電信級網路提供NB-IoT通訊服務,為台灣第一家上市商轉的電信業者。除了攜手上百家合作夥伴成立了物聯網生態圈, 並於2018年5月率先完成全台NB-IoT網路佈建,範圍涵蓋本島及金門、馬祖、澎湖、綠島等離島地區。

甫於日本東京舉辦的「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啟動大會上,遠傳分享物聯網佈局經驗,遠傳NB-IoT服務應用領域涵蓋車聯網、電動機車/單車監控管理、智慧路燈、智慧停車、智慧環境偵測、全球資產追蹤等服務,並持續擴大物聯網生態圈,積極推動產業結盟。遠傳於大會期間與「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成員深入交流,奠定未來合作基礎。

 

資料來源:1111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