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你如何選擇去哪家公司報到?

你如何選擇去哪家公司報到?

因此,面試到最後,倘若主管對你的表現尚屬滿意,那麼通常你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機率會是相當高的,主要用意有兩點-

 

1.確認這份工作的未來發展方向,和你的近期生涯規劃是否吻合?
2.確認你現在找工作的心態、心意-是否有具體的目標規劃,比方說:以學習成長優先、或是以離家近優先、興趣優先、或是薪資優先?

因此,這時候的回答,就盡量避免以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簡單方式回答,畢竟這和你未來的生涯規劃除了不具有明確的關聯性以外,更容易被面試主管追問,你具有哪些條件、資格能夠勝任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在這個問題的回答上,建議新鮮人思考,現階段的你,踏入職場工作所在乎的是什麼? 倘若你在乎的是「學習成長、生涯規劃」

那麼在這方面你給自己的階段性成長目標為何?而這和錄取這家公司、這份工作有關係嗎?

倘若你在乎的是「興趣專長相符」

那麼這家公司、這份工作,確定與你的興趣專長契合嗎?如果遭遇困難或者任職後發現和過去所學、想像中,在實務上有落差,你會怎麼辦?

倘若你在乎的是「薪資」

那麼你是否有先去調查過,現階段你具備的能力,在市場水平上,值得多少薪資?而你覺得這樣的薪資,在現在的生活水平上足不足夠?你期望多少薪資?你會希望在多少時間內提升到自己滿意的薪資水平?那麼你如何規劃自己達到這樣的目標?

最後,倘若你在乎的是「離家近」

那麼這家公司、這份工作的性質,在交通距離上是否距離你夠近?是否不會成為你工作上的阻力?為什麼你會考量離家近的因素呢?在這個考量的背後你所思考的是什麼? 這些,才是面試主管在問題的背後所想知道的重點,也建議新鮮人可以多加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