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2018年嗅出新「錢」景 十大最夯職缺曝光!

2018年嗅出新「錢」景 十大最夯職缺曝光!

新年新氣象,為前景、為薪情,迎接「旺」年許多上班族蠢蠢欲動想轉換跑道。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轉職動向,有3成的受訪者選擇「跨領域」轉換跑道...

新年新氣象,為前景、為薪情,迎接「旺」年許多上班族蠢蠢欲動想轉換跑道。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轉職動向,有3成的受訪者選擇「跨領域」轉換跑道,欲從事不同職務不同產業的工作,其次則是找相同職務不同產業(28.0%)、相同產業相同職務(17.5%)以及相同產業不同職務(13.7%)。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工程師烘培師長照護理等職缺掀熱潮

1111人力銀行「轉職專區」中觀察出今年有幾個搜尋量大的夯職缺, 包括:「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工程師」、「烘培師」及「長照護理人員」,預料將掀起一波轉職熱潮。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人力資源管理」職缺名列十大夯職缺當之無愧。當企業愈需要人才,就要更重視人資,隨著企業體系的壯大,強而厚實的人資團隊當後盾有其必要,從選用留訓的角度為企業找到關鍵人才,因此人力資源管理成為各大企業爭相招募重要職缺之一。

台灣科技島 軟體工程師電玩程式設計師當紅炸子雞

另外,台灣以科技島為自豪,科技產業的茁壯是支撐台灣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根基。台灣研發實力舉世聞名,具有專業知識與創新思維的軟體工程師更是炙手可熱,年薪百萬以上已屬常見,「軟體工程師」已是每年畢業季前各上市櫃科技大廠搶才的對象。

談到科技,除了軟體工程,電玩更是近些年的當紅炸子雞。預估到2020年,全球遊戲產值將達到1,435億美元,遠遠超過NB產業。今年1月底台北國際電玩展共有來自28個國家、400多家開發商參展,規模創歷年新高,預計將有3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展覽上也將推出超過200款的新遊戲。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訂法規,已經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比賽項目,加上台灣擁有電競的世界冠軍級選手,「電玩程式設計師」前景可期。

分析電商行銷人員搭上市場趨勢

在大數據時代,分析金融產業與相關數據走勢,蒐集、監控與研讀相關數據的「金融分析師」,以及掌握網路世界瞬息萬變,協助企業將經營策略與品牌策略結合的「市場行銷策略管理師」,加上電子商務網站的「電子商務工程師」更是躍升新興明星職業。

生活型態改變 焙培師長照等需求順勢成長

在樂活主義盛行下,不僅消費者追求美食,能做一輩子事業的「烘培師傅」能將工作結合興趣,是多數人從業的最高理想。而隨著台灣社會走向少子化、高齡化,愈來愈多人願意花錢花心思養寵物,致使近年來寵物食衣住行育樂新商機不斷湧現,即使生命的最後盡頭,飼主多半仰賴「寵物禮儀師」協助道別,是一極具潛力的新興工作。就算沒有寵物陪伴,面對未來退休高齡社會的議題,專業合格的「長照護理人員」將愈加搶手。

最後,十大職缺,除了因新興科技、趨勢、生活型態帶動造就許多夯職缺,但仍有一項工作是各大產業、企業必搶人才,雖然入行門檻不高,但努力就會有所得,金牌「業務」身價揚,不易受到景氣影響,就業市場對於業務好手的需求始終不減。

《狗年十大熱門工作》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2月23日報導】 2018/2/23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