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人資建議書-自傳履歷重態度 推薦人非必要!

人資建議書-自傳履歷重態度   推薦人非必要!

不少求職者填寫履歷時會琢磨於推薦人欄目,希望在面試時有所加分,不過,資深人資主管指出,除非推薦人是名人或應徵產業的代表性人物,不然並不會特別加分...

不少求職者填寫履歷時會琢磨於推薦人欄目,希望在面試時有所加分,不過,資深人資主管指出,除非推薦人是名人或應徵產業的代表性人物,不然並不會特別加分,提醒求職者履歷重點應為展現對應徵工作的企圖心,才能在眾多履歷中脫穎而出拿到面試門票。

《未徵求推薦人同意 小心大扣分》
侑義國際金屬有限公司副理李俊傑指出,求職者在推薦欄目洋洋灑灑寫上人名、聯絡方式,但面試官作業時間有限,多半不會打電話詢問對方,且如果推薦人不知名或非應徵產業的從業人員,名單就不具參考價值;另外,也有求職者持僥倖心態,未徵求推薦人同意就兀自透露對方名單、電話透露,如面試單位致電發現並非自願推薦,反而會大扣求職者印象分數,因此失去面試機會。

他表示,履歷、自傳的重點應是如何突顯求職者對應徵職務的企圖心,而非外在因素,花費時間尋找推薦人,不如將履歷自傳重新修改,讓面試官印象深刻。

《面試第一關:電話禮儀》
另外,面試單位致電求職者通知面試時間,通常已是面試的開始,切記需有禮應對,常有求職者回復:「好啦,我要過去的時候再跟你們說」,讓人資單位哭笑不得,心裡想到底是誰找誰面試,對應徵者留下不好的印象,且會延續到之後的現場面試,提醒求職者電話禮儀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1111履歷健診專區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