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考選部:研議性向測驗納入國考選才機制

考選部:研議性向測驗納入國考選才機制

未來宜納入多元評量方式,使用人機關能夠將不同潛能的公務人員選拔到較適合的位置

國考考生注意了!總統蔡英文日前公布修正「考選部組織法」,強調考選部未來政策主軸將朝國考數位轉型、測驗技術發展及強化人才招募等三面向推進,其中測驗技術發展部分,以評估運用多元選才測驗方式,以選拔出適才適所的人才。考選部將研議性向測驗納入國考選才機制。

考選部將研議性向測驗納入國考選才機制

考選部表示,現行公務人員考試以傳統的紙筆測驗為主,著重於評量應考人專業知識與認知能力,恐不足以因應未來公務人力的整體發展需求。未來宜納入多元評量方式,使用人機關能夠將不同潛能的公務人員選拔到較適合的位置,讓公務人力發揮最大的效用。考選部表示,性向測驗已被廣泛運用於其他國家或私部門人事決策,國家人才之甄補宜善加利用。

性向測驗已被廣泛運用於其他國家或私部門人事決策,國家人才之甄補宜善加利用

對於如何將性向測驗納為公務人員考試方法之一,考選部籌劃甚久,除多年來屢次邀請學者專家表達專業見解、委託可行性專案研究、完成初期試題研發編製並辦理預試外,甫出刊之國家菁英季刊第16卷第1期,特商請國立政治大學余民寧教授規劃「性向測驗與國家考試多元評量機制」專題,邀請陳柏熹等多位學者專家發表文章,建議國家考試如要實施性向測驗,施測日期應與一般成就測驗的時間不同,可以在第二階段以電腦化測驗方式來執行,考後不公布全部試題,並應儘快籌組推動小組來設計試題及各類科常模,建置題庫,同時亦應向民眾宣導採行性向測驗的優點,增加民眾的信任。

未來宜納入多元評量方式,使用人機關能夠將不同潛能的公務人員選拔到較適合的位置

考選部表示,性向測驗如真正落實在公務人員選才機制,需要從人、事、時、地、物等多方面作仔細規劃,才能發揮真正的效用,目前尚無具體推動的時間表。考選部將持續與用人機關、公共行政學界及測驗評量專家等充分討論,謹慎研議國考如採性向測驗的推動模式。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