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科技廠撒高薪搶才 這五校最受人資青睞

科技廠撒高薪搶才 這五校最受人資青睞

科技大廠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而什麼學校畢業的求職者更有機會獲得青睞、加入高薪一族?

科技業高薪令人嚮往,其中又以「軟體工程師」薪情最佳。根據1111挖趨勢查發現,2021年的年度薪資最高十大職務,理工產業中的「類比IC設計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囊括了三個名次,擠進薪資排行榜中的高薪組。

科技業高薪令人嚮往,其中又以「軟體工程師」薪情最佳

軟體工程師的整體平均月薪為44,974元,其中以半導體業的軟體工程師的平均薪資53,491元最高。 精誠資訊人資長黃郁仁在接受「台灣科技人才發展中心」訪問時指出,分析,大學畢業生人數年年下降,理工人才大家搶已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必須和科技大廠競爭資工、資管相關系所畢業生,而且愈來愈白熱化。因此,精誠資訊針對優秀的畢業生,除了提供高於業界水準的薪酬待遇,到職滿三個月,軟體人才會再進行評估調薪,每半年檢視,表現出色的工程師,公司以積極的態度給予實質獎勵,而非全員齊頭式調薪,相形之下,更能達到激勵效果。

科技大廠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而什麼學校畢業的求職者更有機會獲得青睞、加入高薪一族?

科技大廠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而什麼學校畢業的求職者更有機會獲得青睞、加入高薪一族?根據1111挖趨勢調查指出,軟體業者最愛發送面試邀請的前3名國立大學,分別為中興大學、屏東大學、政治大學。以國立中興大學為例,由於2021年校方與漢翔航空工業進行產學合作,開發電動巴士的軟體控制;另外,又與海量數位工程合作,培育大數據及雲端「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技術人才;產學合作緊密,學生的專長技術能夠與實際應用面無縫接軌,受到各產業的歡迎。
 
私立大學部分,以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為軟體業最搶手的前3名。由於學校創立軟體相關科系歷史悠久、背景資深,各校產學合作緊密,使學生實戰經驗豐富;此外,這些學校平均每年的畢業人數,佔全國前10名,廠商發送徵才邀約的數量自然水漲船高。
1111人力銀行公總監陳尹柔表示,台灣軟體業前景持續看好,理工專業人才需求必定加速成長,因此未來軟體產業的專業技能,不再局限於單一技術。因此人才培育的重點將著重在應用科技、數位學習,並加速產學合作的腳步,讓學生培養實作能力,以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
 
為了協助科技產業順利找到優秀人才,1111「台灣科技人才發展中心」( https://www.ceu.org.tw/ttdi/ ),協助科技人才培育,從前端的課程規劃、關鍵階段的培訓實作,到受訓結束後的成果驗收、人才媒合,不但為科技產業的人才缺口提供解方,也為產業界培育具備即戰力的科技人才。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