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暑假打工薪資大解密!相關法規必須知

暑假打工薪資大解密!相關法規必須知

暑假也是不少學生族打工的好時機,但在打工前,相關的權益千萬不要忘記!基本薪資、基本工時甚至有無投保勞保等,都是很重要的課題!

打工旺季,自身權益別忘記!

暑假來囉!各位同學對於假期有什麼規劃呢?不少人為了提前了解未來職場,打算投入打工,先接接職場地氣,但是有什麼注意事項是一定要知道的呢?各個職務的薪水範圍又大概落在哪裡呢?本文一次大公開。
 
*高雄、台南、屏東找打工:https://www.1111.com.tw/163891/
 
根據勞動部表示,目前最新的時薪為每小時基本工資160元,若是以月薪來算,每個月的基本工資需達到2萬4000元。因此,找打工必須要先確定薪資是否達到法定條件,若連基本規定都沒有,這項工作就須列為拒絕往來戶,很可能未來的工作內容會有違法的問題。
 
最常見的打工職缺,莫過於餐飲業門市人員,薪資大約落在時薪160元至180元,主要協助收銀、接待顧客和基本外場工作。另外,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也需要更多人手協助打包。
 
受到疫情影響,近期最夯的打工職缺除了餐飲門市人員,還有超商賣場店員以及倉儲物流理貨人員。民眾外出採買次數雖然減少,但是每次購買數量增多,需要人手幫忙鋪貨、補貨,以1111兼差打工專區登錄的職缺來看,薪資多落在時薪160元。同樣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採買次數少,多改為網購,也因此需要更多人力,時薪多為170元起跳,也有以月薪來計算,落在2萬4000元左右。
 
另外,由於全國停課的影響下,安親班老師和家教老師的需求量同樣大增,時薪多為500元起跳,工作內容通常需要帶班、考核學生學習成效並加強輔導。還得注意上課規範與秩序的要求,並與家長及學生保持良好溝通與互動。
 
雖然職稱為打工或是計時人員,但有,有幾點必須注意到,法律沒有規定打工最低工作時數,但勞基法有明文規定每日及每周的工作時數上限,每天的正常打工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則不能超過40小時。另外,打工、計時人員通樣有加班費,若於國定假日等假期打工,時薪也須依照勞基法規定,應徵時必須與雇主再三確認。
 
現值暑假打工高峰期,想找合法、安心打工工作,記得上1111人力銀行兼職打工專區-想找更多兼職打工,一切有保障。求職前也可上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裡面有不少前輩提供面試相關經驗,大大減少不必要的踩雷,和冤枉路,求職打工路將會更順暢。
 
*高雄、台南、屏東找打工:https://www.1111.com.tw/163891/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