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齊心防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推紓困方案,幫市民度難關!

齊心防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推紓困方案,幫市民度難關!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推出12項紓困計畫,協助市民在疫情中度過難關。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推出12項紓困計畫,協助市民在疫情中度過難關。分別為『安心就業計畫』、『線上職訓津貼補助』、『勞工失業生活及其子女就學補助』三項方案,高雄市整府勞工局局長周登春表示,目前計畫已經上線,可立即協助有需要的市民朋友申請。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A、『安心就業計畫』:

若受雇單位與勞工協商實施『減班休息』,並向勞工局進行通報(按月計酬之全時勞工,其每月工資不得低於現行基本工資24,000元),勞工朋友可申領勞工投保薪資與實領薪水差額一半的補助,每月最高可領到10,900元。

B、『線上職訓津貼補助』:

協助因為減班休息的勞工,可利用暫時減少之工時提升自我技能,勞工於減班時段參加職訓,可申請訓練補助,每月最高120小時,每小時比照基本工資160元發給,但補助時數不得超過每月減少之時數。

C、『勞工失業生活及其子女就學補助』:

針對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因疫情影響而非自願離職,可以規定領取「失業給付」,按平均投保薪資60%發給,若申請人有撫養親屬,可再加發20%,給付期間為6個月,如退保時已屆45歲或身心障礙者,最長可請領9個月。

若勞工朋友有需要,可向勞工局各就業服務站台,或撥打高雄紓困服務專線:(07)822-0300洽詢。

相關資料下載:請點我前往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