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機」不離身瞄不停 面試大禁忌小心錯失錄取機會

「機」不離身瞄不停 面試大禁忌小心錯失錄取機會

不分性別、年齡、族群,現代人搭公車捷運,盯手機;下班回家,看手機;用餐伴飯,配手機。若將「機不離身」的習慣帶到面試現場,小心因此錯失錄取機會。

不分性別、年齡、族群,現代人搭公車捷運,盯手機;下班回家,看手機;用餐伴飯,配手機。若將「機不離身」的習慣帶到面試現場,小心因此錯失錄取機會。福容大飯店公關協理江雅玲日前參加1111人力銀行「面試一定贏」現場直播時表示,「一直瞄手機」這動作是不適當的,面試時建議最好把手機關機收到包包裡。

收好手機 專心面試

江雅玲舉例談到,有人習慣面試時會把手機放在桌面上,隨著手機跳出來的訊息,時不時就瞄一眼手機,認為這樣的舉動只是個瞬間不會被察覺,但其實主考官都看得一清二楚,且會認為求職者不專心。對此,江雅玲建議要把手機收好並關靜音,以免自己分心。

↑福容大飯店公關協理江雅玲

除了看手機,有些求職者與人對談時偶而會看一下手錶,江雅婷也提醒在面試場合要避免。尤其,當面試時間比較久時,也不要急著看時間,這表示主管想更加了解你。

面試除了一般大家知道的服裝穿著得宜之外,展現自信、優點,新世代年輕人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不建議父母陪同 但視情況而定

新鮮人找工作,為安全上的考量常會有父母陪同,江雅玲表示如果開車載求職者到公司樓下,順便認識公司附近的環境,這點可接受,但若一路跟進辦公室裡,這就不建議。像福容大飯店,家長大可放心,但若網址上搜索不到的公司行號,基於安全因素父母陪同尚可接受。

自信浮誇一線間 OVER過頭機會OUT

另外,江雅玲表示,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是正常的,但仍可透過過去社團、打工等經驗陳述,表達出自己的看法,這樣也是一種自信的展現。但倘若過度澎風浮誇自己優點,反而適得其反。切莫把不知道的事情,誇大其辭,否則進入職場,反倒會害到自己。

面試多練習 增加臨場感

最後,江雅玲提出一點「面試是須要被練習的」。新鮮人也許沒有面試經驗,但可以透過搜尋或1111網上豐富的資訊,事前做好功課,了解企業常問題考古題,先構思好答案,找朋友或家人當主考官多做練習,以降低屆時真正上場的恐懼感。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