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看好電商成長 全家斥資10億岡山物流中心為展店做後盾

看好電商成長 全家斥資10億岡山物流中心為展店做後盾

全家便利商店耗資10億台幣,在高雄岡山打造一座「多溫層物流中心」

 

全家便利商店在高雄岡山設廠

看好電商、冷凍食品成長的趨勢逐漸加溫,全家便利商店耗資10億台幣,在高雄岡山打造一座「多溫層物流中心」,除提升常溫EC(電子商務)日處理量,也讓低溫包裹運能倍增,要為全家規劃在2020年展店達4千家做好萬全準備。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表示,這座全家岡山多溫層物流倉占地5000坪,總樓板面積8千坪,共有地下1層和地上2層,從規劃動工到完工,共歷時2年,其中規劃有設有常溫EC倉與冷凍倉,這座倉庫的完工啟用,將成為全家EC服務差異化的最大利器。
 
「這還只是全家整體物流投資計畫的第一階段」,全家指出,第二階段規劃,是要在2020年於台中和花蓮也建置多溫層物流綜合中心,第三階段則是在北部,建置第三物流中心。
 
資策會調查,國內電商蓬勃發展,去年營業額已逾1兆,其中超過8成為超商取貨。全家表示,店取包裹件次去年增加2至3成,今年上看1億件次,低溫包裹取貨成長力道驚人。
 
不過全家也指出,因冷凍電商物流投入成本高,市場服務提供的業者較少,目前全家是唯一提供冷凍店取服務的超商業者,因此提供「冷凍店取」差異化服務,成為電商經濟中的低溫冷鏈缺口,全家盼藉此能再掀一波成長動能。
 
(圖/全家提供)
 
標籤: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