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國瑜:打造專屬「高雄標準」的在地美食

韓國瑜:打造專屬「高雄標準」的在地美食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將打造專屬「高雄標準」的在地美食。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間在願景軒餐廳出席餐敘座談,討論「如何發展高雄米其林餐飲文化」,他特別提到未來將打造專屬「高雄標準」的在地美食,並邀集各地烹飪大師每年在高雄舉辦一或兩場美食PK大賽,限用在地食材,讓美食為高雄的觀光業加分。

韓國瑜到餐廳門口時,受到大批「韓粉」爭相簇擁歡迎,來自高市仁武區的黃姓女水果攤商也上前致贈韓國瑜香蕉等水果為他加油,但被韓婉拒。香港米其林一星主廚吳瑞康此次專程到高雄做杭幫菜及川菜讓韓國瑜品嚐,美食藝術家白魚等餐飲業者也同席,希望跟著韓國瑜一起用美食幫高雄拚觀光。

韓國瑜表示,國際美食界有米其林星級評鑑,中華料理各地風味「東酸、西辣、南甜、北鹹」,高雄能不能創造出一個高雄標準的美食評鑑,包含閩南、客家、外省人、原住民、新住民等美食元素,有賴結合各地美食,進而形成一套高雄自己的評鑑標準,未來也要以高雄食材為主,每年舉辦一、兩場美食PK大賽,藉以行銷高雄食材及觀光,屆時打算邀請美食家胡天蘭當美食大賽的評審。

韓國瑜指出,要發展美食觀光,光美食是不夠的,還要結合青創、文創及夜市等多種元素,一方面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一方面吸引各地觀光客一來再來,至於他個人是「歪嘴雞不挑米」,覺得什麼都好吃。

白魚在歐洲等地吃過上百家米其林星級餐廳,加起來共計有「682顆」,他說國外有許多沒被人發現的巷弄美食都很好吃,國內的夜市及巷弄美食也是一樣,需要發展出高雄自己的美食評鑑標準,但是首先要先讓大家看見高雄的特色,進而讓大家認同。

(圖/記者南方亮攝)

 

 

標籤: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