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居產業之冠 服務業薪成長高達17%

居產業之冠 服務業薪成長高達17%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想要(曾經)從事過服務業受訪者的平均月入為25,202元(包括正職與兼職計時),若以工作型態區分,則正職人員的平均薪資為31,027元,兼職計時人員薪資則是16,899元...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2017/9/11

即將邁入2017年第四季,許多企業仍持續擴大徵才,其中服務業更是搶人大作戰,祭出各項福利、待遇,就是希望吸引好人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想要(曾經)從事過服務業受訪者的平均月入為25,202元(包括正職與兼職計時),若以工作型態區分,則正職人員的平均薪資為31,027元,兼職計時人員薪資則是16,899元。
 
服務業水漲船高 刺激人才投入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隨著工作環境的改善、勞動法規保障趨嚴,致使服務業在近十年,漸漸轉型,朝品質標準化、內容客製化、經營多角化邁進,不但擴大了服務業的領域及範疇,對人才質與量的需求亦同步提升,也因如此,刺激更多民眾願意投入服務領域行業。
 
李大華補充表示,從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年薪資調查報告」指出,工作年資滿一年的餐飲/住宿業從業人員起薪雖然不是落在前段班,但工作年資滿三年後,薪資可從28,971元成長到33,965元,幅度高達17個百分點,躍居各產業之冠。
 
11%受訪上班族 因一例一休想投入服務業
自今年一月實施一例一休新制以來,有24.3%的受訪者「排休假限制多」、其次是「加班時數減少/加班費減少」(22.5%)及「工時縮短」(17.5%)。調查也發現,有11%受訪上班族,因為實施一例一休而更想投入服務業。
 
日前,行政院已核定自107年1月起,基本月薪將從2萬1009元提升至2萬2千元、基本時薪從133元調高至140元。對此,5成4的受訪者表示會因此而「增加從業意願」,其中包括25.5%想轉更高薪的正職,28.3%想找兼職/打工機會;但也有4成6的人,對於跨入服務業依然敬謝不敏。
 
服務業機會多 為卡位幹部及主管職的最佳選擇
李大華表示,雖然服務業入行起薪並非產業之翹楚,但近年不乏指標企業為留住具有服務軟實力之人才,祭出考核進階調薪、盈收分紅及員工激勵獎金等措施,帶動整體產業薪資水準及制度化管理,致使從業人員的薪資極具成長空間。且隨著集團版圖往海外拓展,許多企業亦不吝於將人才送往他國派駐訓練,成為求職者卡位幹部及主管職的最佳選擇。
 
李大華補充,受到一例一休的修法保障,上班族休假正常化、工時減少,不少搶錢小資族對打工兼職躍躍欲試;而服務業因彈性排班制度,加上基本時薪逐年調漲,時薪打工族成為最直接的受惠族群,致使服務業成為上班族兼差的首選,因而高達5成4受訪者萌生利用下班時間及休假日從事兼職計時打工的念頭,甚至還有2成5的人因而想轉任更高薪的服務業正職。
 
★趕快來~精選南臺灣免經驗服務業工作機會都在這裡!!
‧餐飲服務人員:https://goo.gl/o3W2gv
‧門市/店員/專櫃:https://goo.gl/cyVAKm
‧美容美髮:https://goo.gl/PkmkM3
‧觀光旅遊:https://goo.gl/VptxLe
‧其他更多精選服務業工作:https://goo.gl/kZ7Syr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