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位在苓雅夜市的「正牌白糖粿」,有60年歷史的南部特有小吃,也是古早味的人氣台式甜點。

高雄市

【高雄美食】「正牌白糖粿」外酥內軟Q傳統好味道

美食標籤/高雄美食
美食情報/小吃攤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106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 0958-226-729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位在高雄市自強三路與興中二路口苓雅夜市的「正牌白糖粿」,是有60年歷史的南部特有小吃,也是古早味的台式甜點,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熱騰騰的Q甜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招牌的白糖粿由糯米粉製成的麵糰現炸,起鍋後沾上芝麻白糖就完成,口感外酥內軟Q,有點像麻糬。除了芝麻,還有花生口味的白糖粿,濃郁的花生糖粉裹在外層,咬下去喀滋喀滋的,吃起來伴隨有白糖的甜與花生粉的香,簡單樸實的味道,是傳統口味的下午茶小點心。記得要趁熱吃,才能品嚐到最佳風味。


除了白糖粿,傳統口味的芝麻球、番薯椪、甘梅薯條等,也都讓人看了垂涎三尺。正牌白糖粿的芝麻球外皮QQ的,咬感很好,口味有紅豆、花生、芋頭、芝麻、綠豆,適合下午茶享用。


番薯椪黃澄澄的顏色加上圓滾滾的外型,麵皮揉進番薯泥,吃起來Q彈十足,有番薯的香味,一口咬下,裡面的花生糖粉油炸後融化成糖漿,吃的時候要小心爆漿喔!


芋頭蕃薯也是超人氣品項,內餡是微甜的芋頭泥,口感十分滑順,外面裹著炸得熱呼呼的蓬鬆地瓜麵衣,酥酥脆脆的,兩種口感同時在嘴裡融化,讓人覺得幸福就要來了。


▲圖/記者陳佩琪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106號
電話:0958-226729
營業時間:下午1點半至晚上10點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