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上星期接到通告,前往南京東路上的大倉久和飯店,採訪漢來美食集團與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的代理權簽約會。

高雄市

高雄前金區:漢神名人坊 記者會

店家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7-2135732點我就能打電話

圖文來源: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

報導、攝影 / 茶花小屋

 

上星期接到通告,前往南京東路上的大倉久和飯店,採訪漢來美食集團與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的代理權簽約會。

 

好像太久沒注意南京東路這裡的改變,大倉久和飯店的出現,讓我感到對台北的一舉一動,是需要敏銳的感應力。騎著單車經過好幾次,竟然連這麼大一間飯店,都會讓它成為路過的風景往後奔馳。搭捷運從中山站走過來,大約5-6分鐘,經過中山分局就看見,外表簡約的大倉久和飯店了。

 

今年,漢來美食集團以最佳的經營團隊,贏得星級餐廳亞洲區代理權。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從6月下旬的夏初時分,進駐高雄漢來大飯店。漢來美食集團在2014年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旗下品牌漢來海港餐廳、漢來蔬食皆已在高雄、台南、台中、桃園、大陸西安等地引爆餐飲旋風。2015年除了將進軍大台北之外,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即將於6月下旬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的12樓正式開幕,菜單將有80與香港同步,20嚴選台灣在地高檔食材,採套餐+單點方式,價位將從午餐每客980元+10起跳,晚餐每客1,500元+10起跳,堪稱台灣CP值最高的米其林星級餐點。漢來美食集團更是首創飯店餐飲業先例,率先搶下米其林星級餐廳亞洲區代理權,並預計2015年第2季股票公開發行、2015年底上興櫃,往上市上櫃大目標邁進,預計將為台灣與亞洲餐飲市場投下巨大震撼彈,也為2016年進軍上海吹響號角。

 

名人坊主廚鄭錦富,大家都叫他富哥,長久以來是香港城中的名人,80年代還獲聘為富商林百欣的私人大廚,幫富豪與貴賓做菜長達20年之久。2007年後轉往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任職,一手創立了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以新穎的手法與健康取向的少鹽及少油取向做菜,以創意與細膩的手藝成就一道道「傳統為體、創意為用」的鄭氏風格。一步步走進米其林二星餐廳的閃亮成就。

 

現場富哥親手煮了二道獨家料理,「燕窩鑲鳳翼」與「蛋白杏仁茶」。去骨雞翅鑲進滿滿吸飽火腿湯汁口感清脆的燕窩,雞翅外衣經過油後輕薄爽脆,二種脆度加在一起,真是前所未有的豪華享受。有著視覺享宴的裝盤裡,還搭配著充滿豆香的芙蓉豆腐,有山有海的味道,每一口都像在大海航行、藍天白雲裡飛翔。最後,蛋白杏仁茶,濃郁芳香,入口即化,北杏與南杏在白晰的磁碗裡相遇,六分糖甜的戀愛滋味,怎麼吃都不膩。

 

最高興的一件事,會後可以與富哥合影,身穿著米其林二星主廚殊榮,感覺卻是如在地廚師的親切感!真是太難得了。

 

第一次來到南京東路上的大倉久和飯店採訪

沿著鋪著地毯的樓梯走上來,窗外的南京東路與中山北路口,人來車往

很喜歡地毯上的花色,是某種自然的意象吧!

找到記者會場了,準備進去採訪

推開這扇漂亮的門,金光閃閃

記者會上好多名人,但天花板上的水晶燈更讓我抬頭

連咖啡我都沒喝,把嘴裡的味道清空,等下要吃米其林美食

看了一下新聞稿,等下我要和富哥拍張照片

富哥上台講話,就像他的菜,精鍊而紮實,沒有什麼長篇大論,重點就是好吃

看著富哥的背影,在他成功的故事裡坐定

漢來美食總經理與富哥簽署

香港名人坊授權

六月底開始,高雄漢來飯店就能吃到米其林二星的高檔美食了

富哥現場為大家做菜,哇!太幸福了

芙蓉豆腐,還沒下鍋就這麼引人入勝了

感覺好豐富

剛起鍋就進入我的鏡頭

現場還有這道「燕窩鑲鳳翼」

爽脆的去骨雞翅裡,鑲著吸滿火腿湯汁的燕窩

超愛這一味芙蓉豆腐,有大海與自然的味道

簡單的色調可以這麼好吃,深入我心

蛋白杏仁茶,清香濃郁,果然是二星名人坊的美食

等六月夏天時,到高雄騎腳踏車,有機會一定要到漢來飯店

再次品嚐二星名人坊的美食料理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