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年後轉職潮 勞保局提醒到職當日需加保!

年後轉職潮 勞保局提醒到職當日需加保!

雇主無論僱用正職員工或兼職打工人員,都要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

春節假期前後是勞工轉換職場跑道的高峰期,勞保局指出,主無論僱用正職員工或兼職打工人員,都要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不僅可保障勞工的基本生活安全,也可分攤雇主經營風險,建立安心及友善職場。
 
勞保局說明,企業只要僱用1名員工,即為就保及職保的強制投保單位,應於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參加就保及職保,並得自願參加勞保;僱用員工達5人(含)以上者,應申報員工參加勞保、就保及職保。雇主依規定為員工申報加保,員工發生保險事故時,可即時獲得相關保險給付保障,雇主亦可分攤勞動基準法的職業災害補償責任,有效降低勞資爭議。
 
勞保局提醒,轉換工作的勞工,到職後可主動查詢雇主是否為其申報加保,留意自己的勞(就、職)保權益!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