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年後轉職爆熱潮 7成7上班族動念跳槽

年後轉職爆熱潮 7成7上班族動念跳槽

主計總處與國發會雙雙看好2022年的景氣,不但出口動能強勁,內需消費也回穩,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0%

國發會發布111年經濟展望,在出口持續強勁,民間消費回穩及投資動能延續等三大力道推升下,今年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在景氣的成長催升下,企業獲利表現也跟著看好,人才需求大增,正逢農曆年後的轉職高峰,上班族的轉職意願是否也跟著提升?

 

工作機會增加,去年相比有意轉職的上班族微幅增加了5個百分點。

年終落袋,想在職場上更上一層樓,不少上班族已經開始為轉職佈局,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將近5成2的上班族已經展開轉職行動,其中有5.6%「即將報到」、4.4%「已經開始面試」,還有42.1%的上班族「正在尋求轉職機會」,另外有2成5的上班族「已萌生轉職念頭」,整體而言有高達7成7的上班族已經在轉職的路上,因為景氣的復甦工作機會增加,和去年相比有意轉職的上班族微幅增加了5個百分點。
 
進一步詢問上班族主要轉職的原因,包括有「追求更好的薪資」48.4%、「追求成就感/個人興趣」27.7%、「原職無法調薪/升遷」26.7%、以及「培養專長多元發展」20.6%。
 

出口動能強勁,內需消費也回穩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主計總處與國發會雙雙看好2022年的景氣,不但出口動能強勁,內需消費也回穩,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0%,帶動了企業對人才的需求,觀察求才的供給端,目前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有高達61萬筆工作機會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兩成,其中以資訊科技業、營建不動產業、民生服務業為三大缺工產業,為有意轉職的上班族提供了更多元的工作機會,創造更有利的求職氛圍。
 
黃若薇表示,進一步從人才供應端來看,開工日當天1111人力銀行網站的瀏覽數衝破8百萬,比前一天增加了一倍,更有高達149萬筆履歷被開啟,可以看出多數上班族對於景氣有所期待,轉職的積極度也更高。
標籤: 年後轉職轉職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