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中秋上哪玩?台南文創轉型現商機,民眾開心玩!

中秋上哪玩?台南文創轉型現商機,民眾開心玩!

台南美食聞名遐邇~總是有許多國內、外的遊客慕名而來!市府經發局協助台南地區打造19個商圈特色組織,你絕對不可錯過台南許多好玩的技藝與美食多元的面貌...

【1111通訊社記者邱芷綾08月30日報導】 2016/8/30

Sandra / 文

台南美食聞名遐邇是許多國內遊客及外國遊客前往遊玩的城市,為拼觀光市府經發局協助台南地區打造19個商圈特色組織,更有效益的整合商圈店家,共同發展當地觀光。昨孔廟商圈及鹽水月津港商圈店家亦現身說法,分享商圈內龐大商機何在。

商圈結合 擴大商機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台南富有許多古蹟及文化歷史景觀景點可供遊客觀賞,再加上許多商圈位於古老街區,形成濃濃文化風情,吸引許多觀光旅客前來;其中孔廟商圈及月津港商圈,保留許多歷史古蹟建築、寺廟及街景,讓旅客在逛商圈時能體驗歷史藝文風采文化。
 
孔廟商圈至2003年成立以來,以府中街為核心延伸出週邊景點,有許多特色美食及手創藝品店家進駐商圈,與傳統美食及文藝小物形成對比,卻也提供更多樣面貌給旅客,像是由傳統技藝轉型的立體剪紙藝術、台南在地美食虱目魚推出虱目魚餅等創新食品,都相當吸引遊客。
▲台南街景古色古香,頗具特色
 
傳統技藝轉型 拼出新花樣
而在現代科技化下,漸漸要失去傳統技藝的捏麵人,就是由一家三代經營,傳到兒子這一代就自創微捏黏土公仔,推出「Q公仔」打破一般民眾對捏麵人既定印象,捏出各式各樣花樣,讓消費者嘖嘖稱奇。
 
於去年新成立的月津港商圈,原先就有不少知名老店,傳承三代飄香的合信餅店,還有人潮絡繹不絕的香腸小攤販等。經發局表示,台南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商圈,透過商圈整合可以讓商圈擴大,發展更多元。
 
台南旅遊懶人包~
 
●精選台南美食~在這裡
●精選台南旅遊景點~在這裡
●精選台南住宿~在這裡
●行程參考:吃吃喝喝,台南一個人的小旅行~在這裡
 
旅遊景點再加碼~~~「高雄
沒來過或熱愛高雄的朋友們,這次就跟著美食與景點的地圖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吧XP
 
●精選高雄美食~在這裡
●精選高雄旅遊景點~在這裡
●精選高雄住宿~在這裡
●行程參考:美麗高雄,港都一日遊~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