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新鮮人必讀懶人包 服務業履歷加分技巧

新鮮人必讀懶人包 服務業履歷加分技巧

邁入畢業生湧入職場的季節,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有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的你,在踏入職場前,會遇到的第1個難關就是準備履歷。尤其在競爭激烈的此時,要如何從眾多挑戰者中脫穎而出,吸引人的履歷表,絕對是重要關鍵。

邁入畢業生湧入職場的季節,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有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的你,在踏入職場前,會遇到的第1個難關就是準備履歷。尤其在競爭激烈的此時,要如何從眾多挑戰者中脫穎而出,吸引人的履歷表,絕對是重要關鍵。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人資審完1份履歷,平均只用了155秒,如果求職者提供的資料中缺少「照片」、「自傳」,或是有「職能不符合應徵職務所需」、「錯字連篇」、「學歷不符合要求」等狀況,通常在第1關時就會被淘汰。

相較於其他產業來說,服務業對於履歷活潑性的接受度較高,是否為相關科系也不是最重要的參考指標。1111人力銀行針對747家企業人資進行調查也發現,企業最認可的新鮮人特質包含學習力強(31.3%)、配合度高、態度積極、容易吸收新知及體力好;而最無法忍受的則是抗壓性低、缺乏穩定性、挑工作、配合度差以及過於理想/不切實際。

統整企業對新鮮人的評比標準,主要著重在細心度、穩定度、接受挑戰的意願、工作的熱忱,以及打工或社團經驗等。若想突顯自己的優點,該傳達哪些資訊在履歷中,又有什麼禁忌要避免?

1.做事細心、態度積極

要如何從履歷中判斷一個人的細心度呢?最快的方法就是錯別字,若整份資料中錯字連篇,就可以推測出面試者的細心度不足,甚至對這份工作不積極、不夠重視。注意履歷表的格式要段落分明、結構有邏輯、語意通順易懂,畢竟第一關的人資平均只花155秒審閱履歷,若沒掌握好重點,履歷很可能被「秒刪」,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2.對工作積極有熱忱

若是沒有打工經驗的新鮮人,可以加入參與學校社團活動的經歷,如:舉辦大型活動時居中溝通協調、活動當下如何化解危機等,以及在這之中學到哪些處理困境的方法等。如果有打工的人,就必須著墨在工作經歷上,讓企業人資知道你已經有在職場上的經驗,不管是否與工作內容相關,都會更快適應新環境。如果有考取相關證照,也可羅列出來,這些都是加分的重要關鍵。

3.喜歡挑戰困難

以服務業來說,最常遇到關於「人」的大小問題,解決顧客問題是家常便飯,幾乎天天都有新的問題和挑戰,在校期間就積極參加校內外競賽的新鮮人,則能看出喜歡學習、挑戰困難的個性,對於陌生工作的挑戰,相對會較有熱忱。所以有投入校內外競賽中的經驗,請記得呈現在履歷中,讓企業能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不害怕面對困難的你,能勝任這份工作!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