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創新智慧顯示需跨域人才 1111盼產學合作平台幫助產業發展

創新智慧顯示需跨域人才 1111盼產學合作平台幫助產業發展

「數位5G與Micro LED智慧顯示創新與投資台灣論壇」於9/8日舉行,由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及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共同主辦,1111人力銀行及投資臺灣事務所協辦。

2020-09-10 上午 11:14 記者陳恆光/綜合報導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羅懷家(左)與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右)討論關於Micro LED未來人才的需求與培育。

「數位5G與Micro LED智慧顯示創新與投資台灣論壇」於9/8日舉行,由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及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共同主辦,1111人力銀行及投資臺灣事務所協辦。對於5G時代中的Micro LED智慧顯示產業,與會貴賓一致認為潛力無限,將再成為備受世界矚目的台灣強勢產業。至於產業發展所需的人才,學界、業界皆強調需求跨領域,為此1111人力銀行也將致力於產學平台培育該產業所需人才。

 

↑交通大學光電工程系教授郭浩中。

Micro LED、5G需跨域人才 交大開設課程培育人才

交通大學光電工程系教授郭浩中指出,Micro LED、Mini LED或者5G未來前景非常看好,這些技術其實是材料、光電、電子、機械等方面的整合,所以各方面人才都需要。交大現在已經有所謂的三一學程,光電、材料與電子物理三個系開設聯合學程,培育未來產業界的生力軍。其實現在產學在這個部份是非常活躍的,尤其產業界也知道,要往前推5G或Micro LED科技,很需要學校的人才或教授的創新研發能力。

↑清華大學材料系副系主任陳學仕。

產學合作可開闊學生視野 學界盼政府挹注資源

清華大學材料系副系主任陳學仕認為,產學合作是最近這幾年政府強力推動的方向,但是還可以做得更多一些。個人認為產學合作最重要是政府的支持,包括資源與經費的鼓勵,這樣對學生會比較有吸引力。如果沒有相對應的資源,學生恐怕還是會覺得畢業後到最大的半導體廠工作就好。若是他原來學的是光電、Mini LED、Micro LED,但最後都到同家公司、做同樣的工作,這樣就有點可惜了。政府若能鼓勵新創、鼓勵產學,可以讓學生的眼界變得比較開闊,不會覺得畢業後好像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數位5G與Micro LED智慧顯示創新與投資台灣論壇」主協辦單位期盼產業發展在讓台灣於國際上發光發熱,同時也讓年輕人有更多發展機會,使得「畢業即失業」成為歷史名詞。(左至右: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羅懷家、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劉美葵。)

1111力推產學平台、產業專班 讓畢業即失業成歷史名詞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跟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的合作,進而能夠讓在學學生有機會滿足廠商在人才上的需求,期待未來能夠透過產學專班的開立,匯集各個廠商的人才需求,特別是在實習方面,並把職缺提供給各校系,讓學生學習有關光電科技相關的知識及資訊,同時廠商也可以委派業師,把工廠裡所需要的技術直接傳授給學生,讓學生透過實習實際接觸產線。讓「畢業即失業」成為一個歷史名詞,同時降低學生對於未來發展的惶恐心理。

↑錼創科技台灣分公司執行長李允立。

進入具發展性產業 年輕學子應培養整合性能力

錼創科技台灣分公司執行長李允立指出,Micro LED將是未來最具發展性與潛力的產業。目前世界大廠從三星、蘋果甚至很多大公司,都開始投入這個行業,因此不論是年輕學子,或者是各行各業人才,都需要更多的人參與。Micro LED其實並不是非常困難,相較之下,它需要的是整合能力,所以學生在學校應該努力培養整合性的能力,從光、電、機構、設計、軟體、硬體都要有所了解且能整合,相信會在Micro LED產業有比較大的發展。

標籤: 5G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