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開學打工夯!8成2學生已有規劃

開學打工夯!8成2學生已有規劃

九月開始進入開學季,打工熱度不減,高達8成2的學生已經有打工規劃了

2020-09-08 下午 04:28 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進入9月開學季,打工熱度依然不減,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高達8成2的學生已有打工規劃,有鑑於現今學用落差現象普遍,打工不失為及早接觸職場的管道,逾5成學生認為,將有助於未來個人發展。

根據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統計,全台共有83萬人揹負學貸,平均每人扛債20.6萬元,尚未踏入職場,卻已是「負資產」,肩負龐大經濟壓力,許多學生皆有打工規劃,希望透過積極開源,減輕肩上重擔。

 

1111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約有8成2的學生將在開學後半工半讀,至於打工原因,包括:賺取零用錢、賺取學費/生活費、分擔家計/孝親費、累積實務經驗及償還學貸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超過半數學生認為,打工具有正面效益,包括:學習到待人處世、學到學校沒教的事、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拓展交友圈及獲得正職工作機會等,顯見學生多對打工抱持正面態度。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1111兼差打工網高達近15萬個工作機會,不僅兼差打工型態多元,更集結全台近200所大專院校,若是在校生想找學校附近的工讀職缺,只要按下一鍵,便可輕鬆搜尋周邊商家的短期人力需求分布,對於急欲打工的學生而言十分受用。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