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4年近95億元 行政院投資青年就業 最高補助10萬元

4年近95億元 行政院投資青年就業 最高補助10萬元

政府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創造更多優質機會,協助青年走入新興就業市場!

2019/7/26 上午 11:06 記者洪祥和/綜合報導

 

各階段青年補助亮點措施
6個月青年
亮點措施
工作卡助尋職
推動「工作卡」,尋找職涯方向,向雇主展現青年優勢
職場體驗長資歷
推介至事業單位或團體所提供的3個月職場體驗及學習適應機會,每月補助津貼2萬3100元
尋職就業獎勵金
經過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成功找到工作且連續就業達3個月以上者,一次發給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
在職青年
亮點措施
在職進修每3年最高補助7萬元
非典型就業青年
亮點措施
企業先雇後訓轉正職最高補助4萬5千元

 

skr!勞動部昨(25)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投資青年就業方案」,4年準備投入近95億元經費,將協助青年走入新興就業市場,有效降低失業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表示,青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也是創新與進步的動力來源。政府一向重視青年勞動參與率提高及失業率降低,各部會通力合作,掌握數位經濟、智慧製造等相關產業趨勢及技術發展,適時調整學校系科及人力培訓資源,規劃並推動相關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協助青年走入新興就業市場。

根據勞動部報告,在107年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8.47%,是整體國人失業率3.71%的2.28倍,因此,針對在校、初次找工作社會新鮮人、失業6個月以上、在職及非典型就業等青年,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規劃48項措施,4年投入近95億元,預計到民國111年,青年失業率與整體國人失業率的倍數皆能下降至2倍以下。

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巡視「台灣漫畫基地」,關心青年文創就業市場環境。圖/行政院提供

補助亮點項目包括:青年參加5+2重點產業培訓80%自付額費用,最高補助10萬元,鼓勵青年成為亮點產業轉型升級所需人才;尋職成功就業獎勵金3萬元,針對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推動「工作卡」,藉由盤點青年就業能力,經過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成功找到工作且連續就業達3個月以上者,可申請核發,推介至事業單位或團體所提供的3個月職場體驗及學習適應機會,每月補助津貼2萬3100元;在職進修每3年最高補助7萬元;以及企業先雇後訓轉正職最高補助4萬5千元等多項幸福方案。

蘇院長裁示,為了讓青年有效投入勞動市場各部會應通力合作,掌握數位經濟、智慧製造等相關產業趨勢及技術發展,適時調整學校系科及人力培訓資源,規劃並推動相關產業人才能力鑑定,依青年各階段需求,提供差異化服務,切實幫助到真正需要協助的青年。

蘇院長更期許,該方案除聚焦青年就業問題外,更要達到預防失業效果,請教育部與勞動部協力於校園導入職涯輔導及就業服務資源,主動關懷就業意向,針對青年不同就業需求及早介入,提供政府資源協助。經濟部、科技部等相關部會,也應全力推動5+2、AI、5G等專案計畫,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提供青年更多選擇與發展契機,各部會務必落實推動。

圖說:昨天(7月25日)行政院會後,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召開記者會,說明「投資青年就業方案」規劃內容。圖/行政院提供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加值無限未來!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加值無限未來!】 青年朋友們,想要找工作,政府給你靠! 行政院整合勞動部等8個部會推動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將投入近95億的經費,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四大面向,依青年各階段需求,提供差異化服務。 無論是在校、初次尋職、待業中、在職中或是非典型就業的青年朋友,政府都有協助你順利就業的措施! 完整訊息請看:https://bit.ly/2ydiQeC

勞動部發佈於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影片來源: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