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高雄走春何處去? 韓國瑜推薦特色宗教之旅

高雄走春何處去? 韓國瑜推薦特色宗教之旅

高雄市推出「愛情發大財」小豬年宗教走春之旅,推薦高雄10大特色廟宇及教堂,來一場洗心靈的宗教之旅。

▲韓國瑜(右)推薦春節高雄特色廟宇。(圖/記者南方亮攝)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高雄市推出「愛情發大財」小豬年宗教走春之旅,市長韓國瑜、民政局長曹桓榮今(29)日精選推薦高雄10大特色廟宇及教堂,邀請民眾9天春節連假造訪高雄,來一場洗心靈的宗教之旅。

岡山壽天宮。(圖/記者南方亮攝)

韓國瑜表示,春節估計將有幾十萬人潮湧進高雄觀光,市府特別推薦私房景點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共分愛情及發財兩大主題。他舉主祀天上聖母的岡山壽天宮為例,廟內有尊全台甚至全球唯一的螺絲媽祖,也是大岡山地區祈求良緣的知名廟宇,外地觀光客鮮少知道,他熱情邀請各界朋友佳節到高雄旅遊過節。

高雄關帝廟。(圖/記者南方亮攝)

針對求財部分,近200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林園東林福德廟、鳳山雙慈亭、前金萬興宮,都是高雄在地知名求財廟宇,而配祀五路財神和月老公的高雄關帝廟,有超過300年的歷史,更名列全臺10大財神廟及月老廟,近年來關帝廟致力結合宗教文化與觀光,特別是每年春節至元宵期間都會舉辦活動,其中包括乞平安龜、吃平安壽麵、猜燈謎和創意花燈大展等,是認識臺灣傳統民俗節慶、祈福參拜的最佳場所,適合想要金豬年發大財的遊客參香,同時拜訪周遭觀光景點及大啖美食。

春節期間高雄特色廟宇交通路線圖。(圖/記者南方亮攝)

至於年輕人關心的愛情及姻緣部分,市府特別推薦鹽埕霞海城隍廟、鳳山雙慈亭、前金萬興宮、岡山壽天宮、高雄關帝廟,祈求愛情和緣分;愛侶、夫妻或網紅網美建議走訪台灣第一座天主教玫瑰聖母教堂、基督長老教會旗後教會、童話教堂鹽埕教會,皆是熱門拍照打卡景點,憑添浪漫氛圍。

春節期間高雄特色廟宇觀光地圖。(圖/記者南方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