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拚觀光/高雄市政府宣布1月3日「鳳飛飛日」

拚觀光/高雄市政府宣布1月3日「鳳飛飛日」

觀光局和民政局聯手,宣布將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團隊開始全力拼觀光,除找來白冰冰擔任代言人外,觀光局今(2)日還和民政局聯手,宣布將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包括港都聯播網、KISS Radio等電台,在明天鳳飛飛逝世六週年的日子,將同步放送她的10首金曲,未來每年鳳飛飛的生日及忌日都將舉辦活動,並推出套裝行程,吸引國內外粉絲來高雄朝聖旅遊。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恒榮說,除了「鳳飛飛日」,今年接下來還會陸續推出「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鍾理和日」,除了舉辦緬懷活動表彰對高雄有記憶及重要影響力的明星或名人,並結合這些名人過去的居住地、美食小吃、表演地點等,透過「名人巷」手法的包裝,吸引粉絲來高雄旅遊。

鳳飛飛本名林秋鸞,1953年8月20日生於桃園縣大溪鎮,在台灣、東南亞和中國大陸享有極高知名度,代表作《掌聲響起》家喻戶曉,於1982年和1983年蟬聯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有「帽子歌后」、「勞工天使」美譽。

2012年1月3日,鳳飛飛因肺癌病逝於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享年58歲。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指出,鳳飛飛在高雄市辦過3次演唱會,也曾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訪問,如今在東南亞仍有大批粉絲,明天只是個起步,以後會愈辦愈好,未來每年在鳳飛飛的忌日與生日,都會舉辦紀念活動與旅遊包套。今年8月20日鳳飛飛的生日,還將盛大舉辦活動,邀請鳳飛飛的兒子一起參加。

圖/觀光局提供

 

標籤: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