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北京特色美食 挺韓流拚高雄經濟

北京特色美食 挺韓流拚高雄經濟

第八屆北京特色周暨2018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12月28日在高雄盛大開幕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第八屆北京特色周暨2018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12月28日下午四點在高雄香蕉碼頭鑽石廳盛大開幕,高雄市新任觀光局長潘恆旭將代表新市府團隊出席,韓國瑜上任後的首場兩岸文化交流活動預料會帶動人潮,一起為高雄拚經濟。活動將一直進行到明年一月一日止,綜合好吃、好看、好玩的元素,就是要和南臺灣民眾共同跨年歡慶。

活動除了長期以來備受好評的地壇廟會美食小吃,並結合國禮級文化表演節目、北京文化圖片展、非遺傳承及創新工藝互動講座。其中好吃的美食部分,據說有全北京最好吃的力力雞絲涼麵, 麻醤量足、麵條軟硬粗細合宜、口味略偏甜,但是非常香,令人一吃難忘。

冰糖葫蘆是北京傳統養生聖品,起源於南宋,原本是宮廷美食,用冰糖與紅果(山楂)熬煮,後傳至民間,老百姓串起來賣,乃成為現在的冰糖葫蘆,在地壇文化廟會現場都品嚐得到。

便宜坊烤鴨又是另一道地壇美食,距今有六百年歷史,是北京烤鴨兩大流派之一,其特點是皮酥肉嫰,口味鮮美,烤製過程不見明火,保證烤鴨表面無雜質,被譽為綠色烤鴨,尤其花香酥和蔬香酥兩種專利烤鴨最消費者歡迎。

另外,值一提的是都一處燒賣,從和麵到成熟共十六道工序,走槌壓皮技藝是獨到,用走槌壓出的皮呈二十四個花摺,代表二十四個節氣。喜愛舌尖美食的饕客可以到現場來,比較和台灣鼎泰豐燒賣到底有何不同。

還有牛肉拉麵、功德林素包子、煎餅果子、烤羊肉串、天興居炒肝店、錦芳回民的京味小吃、元宵和月餅等地道北京百年傳統老祖宗的味道,等著您親自來棧貮庫旁的香蕉碼頭一探究竟。

標籤: 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