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回溫!韓國瑜當選帶動善意 每日陸客人數上升達9千人

回溫!韓國瑜當選帶動善意 每日陸客人數上升達9千人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還沒上任就為旅遊業帶來好消息。預計明年1月中旬陸客來台人數才會更「有感」,明年3月真正發酵,預計高雄觀光會比今年好2至3成

記者洪近空/綜合報導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還沒上任就為旅遊業帶來好消息。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選後已有多個大陸各地旅遊單位前來拜訪,將高雄列為重點旅遊景點,日前來台陸客人數已上升至9千多人,是去年以來少見的高峰。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即因絕口不提「92共識」,兩岸交流陷入急凍,陸客來台旅遊人數也大幅減低。韓國瑜在選前即須宣布支持92共識,當選後掀起陸客旅遊熱潮,許多正在籌畫的陸客旅遊團指定要赴高雄,韓國瑜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也正逐步實現。
 
高雄市旅遊公會指出,陸團來台前辦理入台證等相關程序,全程跑完時間至少要1個半月,預計明年1月中旬陸客來台人數才會更「有感」,明年3月真正發酵,預計高雄觀光會比今年好2至3成。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則說,近期就有湖北、北京、張家界、山東、長沙、廈門等地的旅遊業者來台拜訪,透露大陸官方指名希望為高雄旅遊業加溫的立場,北京文化與旅遊局甚至打算釋出訪台陸客名額,開訪每日團客5000人、自由行6000人,共1萬1000人來台觀光。
 
以此人數推估,明年就可回溫到馬政府時期的人數」,蕭博仁樂觀預期。至於是否與蔡政府的「暖冬旅遊補助」有相關?業者未予否認,但也強調,對高雄觀光產業發展有正面效果的政策,旅遊業者都一樣歡迎。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