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全球第三/手機綁定萬事達卡 高雄捷運刷手機就能通

全球第三/手機綁定萬事達卡 高雄捷運刷手機就能通

高雄捷運營運屆滿10年,在今年8月時高雄捷運與萬事達卡簽約,宣布整合開放式支付系統,終於在12月實現直接刷卡進站的目標,率先於鹽埕埔站啟用。

 
 
使用捷運時,偶爾不免會想,為什麼不是用手機一刷就能通?高雄捷運率先做到了,萬事達卡綁定的Apple Pay、Google Pay,即能以手機刷卡搭捷運。這也是繼倫敦、新加坡後,全球第三個採用此技術的支付的大眾運輸工具。
 
如何能讓旅客更方便、更快速通過捷運閘門,一直是各大眾運輸系統的努力目標。高雄捷運營運屆滿10年,在今年8月時高雄捷運與萬事達卡簽約,宣布整合開放式支付系統,終於在12月實現直接刷卡進站的目標,率先於鹽埕埔站啟用。
 

打開國際市場,與世界接軌刻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報告,各地城市創造8成的全球生產總值(GDP),都市化(Urbanization)的趨勢,便是開放式支付的創新科技,成為建構全球智慧城市的關鍵。萬事達卡藉由大數據雲端分析及電子支付工具,協助建構智慧城市,藉由高效率的城市管理,創造具有更高生產力和包容性的經濟環境。
 
這項便民措施由高雄捷運、MasterCard 以及聯邦銀行三方共同合作促成,高雄捷運董事長郝建生表示,發展開放式支付系統並聯結通路已是打開國際市場、與世界接軌刻不容緩的關鍵,透過這項合作,旅客進出感應只要0.5秒就可快速通過閘門,向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
 
(圖/翻攝自高雄捷運官網)
 

 

標籤: 高雄捷運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