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流經濟帶動觀光旅宿 御宿加碼投資10億蓋旅館

韓流經濟帶動觀光旅宿 御宿加碼投資10億蓋旅館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讓許多工商業者摩拳擦掌準備拚經濟,原本走下坡的高雄觀光旅遊業者,也正規劃加碼投資,準備迎接即將振興的景氣。

記者洪近空/綜合報導

 
打著「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讓許多工商業者摩拳擦掌準備拚經濟,原本走下坡的高雄觀光旅遊業者,也正規劃加碼投資,準備迎接即將振興的景氣,高雄御宿集團就加碼10億,要增設2家汽車旅館和1家商務旅館,力拚明年春節前開幕。
 
韓國瑜當選後規劃12月25日要在愛河邊舉行就職典禮,還將舉辦嘉年華式的市集,吸引眾多市民共襄盛舉,消息一出,高雄市各觀光旅館飯店湧入大量訂房,包括耶誕節前後、跨年前後的房間幾全被訂光,讓旅館業者對「韓流經濟」非常有感。
 
原本受困景氣急凍,許多旅館業者規劃收手退場,此時也紛紛改加碼投資高雄。高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御宿集團董事長劉坤福選前就看準這波「韓流效應」,11月加碼投資10億元,在高雄新蓋2家汽車旅館和1家商務旅館,力拚於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開幕,衝刺一波熱潮。
 
劉坤福指出,高雄飯店業和民宿房間數達2萬多間,如加上明年陸續營業的新競爭者,房間數將逾3萬間,戰況激烈,但配合政府積極拓展東南亞觀光市場,以及韓總當選的刺激之下,他看好接下來的旅遊市場回溫,集團預計在高雄市區尋找適當的地點,計劃再另加碼10億元,興建200間套房的商業旅館。
 
御宿旅館集團目前在高雄、屏東及台南等地擁有22家商務、汽車旅館,是南台灣首屈一指的旅館集團,而鳳山正在興建的大坪數汽車旅館占地3千600坪,共有66間獨棟汽車旅館,即將農曆春節開幕,可望成全台最大規模的汽車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