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韓流吹動雞肉生意 朱學恒加碼送免費雞排登上國際媒體

韓流吹動雞肉生意 朱學恒加碼送免費雞排登上國際媒體

12月3日在林園雞排店前兌現送免費雞排,聚集2千民眾空前盛況,躍上新加坡「聯合晚報」,連帶讓處於低檔區的雞胸肉價格出現上揚的趨勢,「韓流」魅力無擋。

選前許多網路意見領袖以「祭品文」為自己心儀的候選人打氣,「宅神」朱學恒更是從選前雞排500片暴增到2.3萬片,12月3日在林園雞排店前兌現送免費雞排,聚集2千民眾空前盛況,躍上新加坡「聯合晚報」,連帶讓處於低檔區的雞胸肉價格出現上揚的趨勢,「韓流」魅力無擋。

祭品文送雞排熱潮近來在政壇十分流行,選後12月1日朱學恒就在高雄先發動一波,全高雄市114家雞排攤同步發送,引來知名台獨人士蔡丁貴酸語,指街頭上排隊領雞排的這些人「只是中國在台灣的臨時演員」,此語引來不小嘲笑,朱學恒也加碼於3日再度發送免費雞排,韓國瑜也應邀現身雞排攤,大啖「民主雞排」。

免費雞排是否構成賄選也成為近日政壇熱議話題,有親綠律師撰文指事前意思聯絡、一塊雞排行情價約50元,價值超過30元可能涉賄,不過也有檢察官認為選後「誰都可以領」,很難舉證為賄選。不過這波發送雞排活動造成一股熱潮,兩萬多塊雞排的消費,也帶動了肉雞廠業績,台灣兩大肉雞廠大成及卜蜂績跟著水漲船高。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標籤: 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