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各行業不分角色 從「心」做起

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各行業不分角色 從「心」做起

1111舉辦「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票選活動,謙卑感謝各行各業的貢獻,更盼由企業之力以達社會共好之精神。

「我是一名禮儀人員,我喜歡自己的工作,讓我更懂得珍惜身旁的人」。28歲的柏丞,因為看了台劇「出境事務所」,讓他對於生命事業有多一份憧憬,期許自己也能為往生者及家屬盡最後心力,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

年紀輕輕的柏丞,在萬安生命擔任禮儀人員已有四年時間,長期工作訓練下來,見多了生離死別場景,個人情緒已不太會受到外界影響,唯獨讓他記憶深刻而淚崩的案子,是發生在兩年前的除夕夜晚,本該是家家戶戶歡聚圍爐的時刻,柏丞突然接到公司急電,便即刻起身前往獨居男子暴斃案場,趕到現場後才發現,由於該名亡者沒有任何親人,獨留年紀輕輕的女兒在現場不知所措,只好硬著頭皮打給禮儀公司請求協助。

柏丞循序漸進告知女孩如何處理爸爸後事及可能衍生的費用,但眼前第一步就是要花3000元請醫師開立死亡證明,女孩聽了面有難色,恍惚好一會後,怯怯的從一個紅包袋中掏出三千元,請他轉交醫師。

這時,柏丞立刻明白,原來這3000元是在外地讀書的女孩,原本打算除夕夜返家,用來孝敬父親的紅包,如今卻是用來支付爸爸的死亡證明費用,這般傷感情景,讓見過無數悲淒場景的柏丞,當下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只能一再寬慰女孩,會協助辦好父親身後事。

治喪期間,柏丞不忍孤女無援,只要工作得空就會主動過去幫忙,甚至已經過了幾年,女孩主動打電話詢問遷塔相關事宜,也都竭盡所能協助,幫忙介紹適合塔位。

台劇《出境事務所》曾提到「相遇時,學著愛;告別時,試著剛強。」臉上總帶著淡淡憨笑的柏丞說,每天的工作就如同劇中主角,奔波於工作的送往迎來,看盡生死也參透人生,在萬安生命這四年來,自己學到的不單是工作上的專業技能,更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人生課題沒有SOP,世事無常,活在當下,才能無愧人生。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想知道更多職場人性真情,請上1111人力銀行「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https://www.1111.com.tw/18sp/workvote/vote.asp?agent=ewo_18y11w),集結各行各業工作者的親身經歷,逾300家企業響應、近400位工作者的職場記實,歡迎網友暖心投票,選出心目中最感人的工作貢獻者,票選活動於11/30截止,預計選出11名得主,每人可獲頒新台幣11萬元獎金。 此次活動不僅吸引高鐵、台電、桃園捷運及三創園區等知名企業共襄盛舉,參賽者台科大兼任副教授羅天一更豪氣表示,若榮幸拿下11萬元獎金,個人將自掏腰包再加碼11萬作為台灣科技大學獎學金,引發網友暴動,紛紛到活動官網留言表達支持,單日湧進破萬票數。

何啟聖指出,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1111舉辦「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票選活動,謙卑感謝各行各業的貢獻,更盼由企業之力以達社會共好之精神。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文章出處:1111職場新聞

標籤: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