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學生職涯路、一起來協助」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課程開跑!

「學生職涯路、一起來協助」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課程開跑!

青年署為了提升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人員與系所教師的職涯輔導知能,今年首度辦理9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 9月至11月有6場課程,歡迎職輔人員及教師報名...

【1111通訊社記者傅啟倫09月09日報導】 2017/9/9

隨著產業環境的快速變遷,青年進入職場面臨更多競爭與挑戰,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對學生提早了解及探索職涯,具有重要影響力。青年署為了提升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人員與系所教師的職涯輔導知能,今年首度辦理9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 9月至11月有6場課程,歡迎職輔人員及教師報名。
 
今年初於北區及南區辦理的3場培訓,邀請產業領域專家及業界講師介紹產業最新趨勢與職缺所需專業能力,及職涯輔導領域專家學者分享協助學生職涯發展的經驗,受到所有參加培訓教師熱烈迴響。課程講師「人資小週末(HR Friday)」盧世安創辦人指出,在人才M型化、工作區位及時間彈性化、人才來源多元化以及工作可能被機器人取代的職場趨勢中,未來所需人才應具備科技力、語言力、人際力、移動力及專業力,以因應時代需求。
 
透過測評 讓學生認識自己
透過測評 讓學生認識自己 參加培訓的南亞技術學院實習就業輔導組林紋妃組長,認為邀請的講師很專業多元,從不同角度切入職涯輔導主題,對於實務工作具有啟發性;此外,目前學生較缺乏自我了解與認知,期待透過培訓課程接觸不同的測評工具和方法,以有效的協助學生認識自己。
 
接下來在北、中、南6場課程,將透過產業趨勢及企業參訪、測評工具應用與解析、資訊化於職涯輔導工作的應用、行政與教學串聯與溝通、校友及企業資源連結等主題,期盼大專校院輔導人員與系所教師在協助學生的道路上,貼近產業需求,提升職輔資源運用能力。
 
★別急著走開~~底下有我們精心為各位準備的兩個線上職涯小測驗,
趕快搶先來測測看吧~!!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